休息了二星期沒騎腳踏車了,這星期(11/24)又開始騎車到處走了。上回騎到漁人碼頭吹風、吃早餐,加上舊臨港線的木棧道整理的很不錯,讓人很想再去一次。所以星期六早上我們又出門了。這回從建國路騎到愛河,再沿著愛河畔的自行車道騎到五福路(雖然這也是一大段的自行車道,但是上下坡不少、路也較彎曲,再加上也有不少人和要停紅綠燈,所以還是推薦 舊臨港線的木棧道),原打算從光榮碼頭接到真愛碼頭,但到五福橋時才發現要到光榮碼頭還得折回一小段,所以就直接騎到真愛碼頭,不過這裡和木棧道沒有直接銜接,到真愛碼頭盡頭才又接上去。
現在騎車的人真的愈來愈多了,有的人裝備、配件看起來就很專業,有的可能就是像我們一樣是比較玩票性質的。
舊臨港線這條木棧道,因為是沿著港邊走的,所以幾乎不用停紅綠燈,雖然還是得經過幾個交叉口,但是速度稍微減慢注意一下就行。經過駁二特區就知道目的地七賢路到了,這附近因為沒什麼早餐店,所以得先沿著七賢路騎一小段買個早餐再來到漁人碼頭吃早餐,這天遇到了不少人,也有不少人是騎車到這裡休息的。日後如果更為風行,應該可以建議商家早點開門賣早餐,相信生意應該也會不錯吧!
(本日路線:建國路-愛河-(愛河自行車道)-五福路-真愛碼頭-舊臨港線木棧道-七賢路-漁人碼頭-光榮碼頭-河東路-民生一路-民權路-五福路)


附帶記一下,11/10騎了一趟短途到鳳山的台糖國泰花市,順道繞經陸軍官校、步校,這趟路比較短,但可以順便逛逛花市,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