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
高中時學校有個傳統,學姊在聖誕節前會送學妹糖果、巧克力,雖然不是教會學校但是過節還是熱熱鬧鬧,大學後同學開始會約一起去吃大餐,一起去舞會,一起去參加聖誕節活動、聖誕節晚會。有好幾年我都在台北市政府府前廣場跟人擠啊擠的,遠到根本看不清楚台上表演者的長相,但在人群中這樣熱熱鬧鬧的過,就是我的聖誕節。
大三大四那二年,這一天都沒有排任何活動,上完課、寫完報告的我,還孤伶伶的一個人去吃晚餐,因為沒有活動,學校又幾乎唱空城,覺得自己似乎被世界遺忘,孤單的想掉眼淚。
上班後,這一天就變成很普通的日子,下班後也沒力氣去人擠人,如果可以就和黃先生去吃個飯(在還沒有搬到高雄之前,這一天如果又不是假日,根本連和黃先生一起吃飯都不可能)。
於是我問黃先生,對你來說,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
黃先生說這是個國外的節日,對他來說,這個日子就是跟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我仔細咀嚼黃先生的話,問我自己一直以來我期待的聖誕節人擠人活動到底有什麼意義,吃大餐、拿一份禮物是我想要的嗎?
所以今年我和黃先生要在家裡吃飯,過一個屬於黃先生想要的平安夜。
也祝大家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