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 小君在"聖誕快樂"這篇文章留了一些心情:
「...現在你擁有的幸福是我很想要的,
但是無奈一直遇不見可以陪伴一生的人,
(或許我沒睜開眼睛好好看吧)
只要能跟重要的人在一起,
無論在哪裡都好,
演唱會也好、電影院也好、咖啡店也好、家裡也好,
只要能一起聊聊天、喝杯茶、伴著音樂,
那就是最棒的耶誕節了。

不知為何,說到這,我有一種淡淡的哀愁.....」

看了後,覺得很心疼她…

我的高中同學、大學同學、現在的同事 中不乏像小君一樣,人很好、個性相處都沒有問題、工作不錯,相貌也不錯的人,但不知為什麼都一直是單身,沒有對象,千萬別說他們很挑,有的曾經有過一段感情,然後分手後就一直單身…
有沒有伴這件事沒有任何道理可言,沒有理由…連我這個有過二段感情也結婚的人也說不上所以然來…
 
有時會想上帝或許開了個玩笑,還是另有安排??
(沒有對與錯,也沒有怨懟,上帝或許遺忘了你們這一群,或許也還在幫你們找適合的對象、適合的時機…)。
黃先生和我是同校但差了3屆,學校前面就那麼一條街,常跑的地方也是圖書館,但是不會遇到就不會遇到,可能在街上已經錯身過好幾次也說不定,但不認識卻是不爭的事實。
黃先生也一直都沒有交女朋友,直到28歲那年遇到我…(然後 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啊!沒那麼誇張啦!黃先生會很害羞的)
我有時也會想早點遇到會不會比較好,但我沒有答案,也不知道答案…

我最想要哆啦A夢裡的"時光機",我想要去看黃先生和我的大學時代,看看我們是否在街上錯身過,是否坐在圖書館同一區念書,是否見過面…是否……?

在我的身邊也不乏很多有緣千里來相聚的故事,我總是會告訴我的朋友們,只是不知道這是否能安慰他們…或著一直要他們相信緣分也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例子一 36歲單身的內向的叔叔,相親多次,抱持著不結婚過一生的想法,到美國念書在40幾歲時遇到了來自對岸小他好多歲的嬸嬸
例子二 當公務員的朋友因為 姐妹城市 交換公務員活動,認識了來自澳洲的華裔女生,結婚了,二人現在在澳洲。   
例子三 ……

你也是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的見證人嗎?(留個言鼓勵一下我的同學、朋友、同事吧!)
還是我應該來幫這群好同學、好同事辦個相親呢?
(說來奇怪,我介紹過幾個同學、朋友、同事,但是怎麼都有點亂點 鴛鴦譜的感覺,缺乏共通點的介紹,結果都不會成…,有共通點的介紹,但雙方不夠積極也不會成…哎!媒人真難當…)

anyway我寫這篇文章 希望給這些朋友、這些同學、這些同事打打氣
希望他們還是要抱持著希望,但如果一直沒有那個人出現,也要好好的過生活,不要因此就沮喪、失意…

順便祝賀一下今早得到的頭條"國中同學arn要結婚了,不安定的靈魂也要安定下來了"(這是我僅存的幾個有聯絡的國中司學)
大家一起來沾沾喜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