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9月去南投騎腳踏車騎出興趣,於是嘗試著把腳踏車當作上下班及偶而外出採買的交通工具,到後來轉變成假日和黃先生一起運動、一起重新發現這個城市的工具,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半載…(真是光陰如箭,歲月如梭啊!)

雖然沒有因為騎車而變瘦(可能是我們騎的日子還是算少,騎的里程也不多,再加上都是市區的平面道路,或是我們有變瘦一點,但又在大吃大喝中復胖,所以一點都無法知悉到底有沒有瘦身的成果),也沒有騎出什麼特別的心得……,但至少節省了一些交通費用,也少排放了一些二氧化碳,也多多少少重新認識了這個城市,發現高雄有許多漂亮的地方,甚至讓我和黃先生假日早上或下午有個一起出門的好理由,也讓我們每天坐辦公室的身體可以稍綪的流點汗,達到心跳加速的運動效果。

騎車這種運動真的會讓人著迷,還記得高中、大學時的寒暑假,我就常騎著媽媽的淑女車到處晃,有時晃到海邊吹風,有時到外公外婆家探望他們一下,有時就只是在田間小路漫無目的的亂踩,沒有一定要去那,只是吹風,讓思緒放空。(原來我喜歡騎腳車不是從95年開始,我的血液裡一直都有想騎腳踏車的因子啊!)
小時候我是在台北土城長大的,所以腳踏車是在全家搬到台中後才學的,還記得不知道摔了多少次,撞了多少東西(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剛踩上去,不知怎麼就躺在稻田裡,還有一次撞破了別人家門口的大型盆栽的花盆,當然!馬上牽著車落跑…)終於在十次革命後學會騎腳踏車…
國中時有次趁著爸媽在睡午覺和弟弟一起騎腳踏車出去探險,很好玩也很有趣,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一天我們姊弟到底騎到那裡,始終是個謎啊!!

現在騎的車是黃先生在92年尾才摸彩抽中的獎品,就是那種大賣場在賣的通勤車,沒有變速但有附一個車籃和置物架的車子,不能說難騎,但是總覺得有所不足,尤其是每回回台中娘家都有機會騎捷安特車子(這是當初我媽為了載小朋友而買的,ㄏㄡ,只是偶而載小朋友出去兜風,就得用那麼好的車,那我算什麼…),就更加知道好的車子有多重要。
加上我和黃先生目前騎的範圍都在市區,最北到蓮池潭,最西到七賢路底的漁人碼頭,最南大概是夢時代,最東是鳳山國泰花市、陸軍官校附近,實在很想到旗津、美濃或其他地方騎車,這種超出市區的行程我是不可能直接從家裡出發,最好是有台折疊車啦,家裡有一台姊夫辦信用卡送的16吋折疊腳踏車,這是我在家裡陪小扭和小珊騎腳踏車專用的(因為大人的車隨便一踩就一圈,小朋友在後方追得很累,所以就得陪他們踩小輪的),加上在網路上看大家買的折疊車騎起來好像也都不錯,所以…所以…登。登。登…我要去買台折疊車來騎了…

詳情等我買回來再說吧!
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