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黃先生和我又去了一趟溪頭,上一次到訪是4年前(2003年)12月中旬。
不同的是那一次是和黃先生的同事一起搭遊覽車來的,這一回是和我家人一起分乘3部車前來的。另一個不同是那時候我還只是黃先生的女朋友,而現在我是在法律上有合法身分的配偶。4年來我們的身分經過訂婚、結婚而慢慢的改變,現在的感覺就是家人,我們一家雖然只有2個人,但是還是一個”我們的”家。
舊地重遊讓我有無限感觸,還特地在當初拍過合照的地方,拍了一張對照組。要仔細比對一下我們二個4年來的差別。
除了外型上的差別,還有很多改變是外表看不出來的,而這一切我想黃先生和我應該也是點滴在心頭吧!

每次到特殊的節日(不是屬於我們二個特別的日子,是一般這種特殊的日子像情人節、聖誕節之類的),內心總會有些想法,當電視、網路、媒體都充斥著過節的訊息,情侶都像蟑螂一樣到處亂竄,讓孤單的人看了特別礙(刺)眼,而情侶、夫妻好像也得配合這些節日買禮物、送花、吃大餐才能表示對方對自己的重要性。

其實相處久了,節日或許重要或許不重要,禮物也不是只有節日才會有(有需要的時候、有想要的東西只要不會太貴或太離譜,對方偶而也會買,這種東西或許沒有配合節日,也沒有特別叫”它”禮物,但卻也是一份心意,或許更實用、更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從不要求黃先生特別去買什麼給我,甚至連花我都覺得能省則省(看來我真的是很不浪漫的一個人),有禮物沒禮物這件事,只是偶而會被我拿來念,拿來”酸”他說”你都沒有買禮物給我…”……
有大餐沒大餐反正都是一餐,現在反而不喜歡吃太多造成身體負擔,黃先生如果為我亂花錢,我應該是會念他浪廢或是說不必要。


昨晚睡前我問黃先生「在你還沒有情人之前,你會想以後怎麼過節嗎?」
黃先生說了一堆,穿情侶裝、情侶鞋、買情侶對錶,買項鍊…還有一頓情人大餐…之類的(反正,就是過節也要過得很”閃”,很刺激人的那種),我問他「你情人節的預算這麼多哦?!」
「那就選一樣就好,再加一頓大餐…」,
「那你預算到底是多少?」,「沒有預算啦!」,
「沒有預算就是零,zero,原來就是什麼都沒有…」

雖然這段對話最終被我轉到零,zero上,但是今天早上黃先生傳了這段話給我
很想要買很多東西送妳   但是我想妳還是會覺得那樣太浪費了   但是如果妳有想要的東西還是要告訴我   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我都很樂意讓妳擁有

我感受到黃先生的心意,對我來說這樣就足夠。(你看,我就是這樣好騙又不花錢…)
謝謝你,我最喜歡的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