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前所寫的”新車預告”,我已經預告過要牽新腳踏車了,新的摺疊腳踏車,我們家的新工具。
是的,最終我買了KHS F20-A,20吋的小折車,要價7張小朋友。
(KHS F20-A介紹,看一下KHS官網會比較清楚)

我們的KHS F20-A



為什麼我捨棄了同樣來自於台中故鄉的捷安特呢?其實出門前本來打算就是去牽台捿安特的車,不過興匆匆的連跑2家車行都發現捷安特的小折車全部都缺貨(現場剩下唯一的小折是上萬元的20吋小車),問可不可以調貨,老闆笑著看著我們說「每一家車行都沒有貨,一直都有客人在問,你覺得別的車行好不容易拿到一台車會讓我們調嗎?」(意指有貨的車行自己賣就成了,調不到貨的啦!) 再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會可能要到三、四月才會有貨,可是我好想要現在就有小折啊!

在之前在網路上趴文,知道同種的還有美利達和KHS的車,因為黃先生考上雄中時黃爸就帶他到KHS買了一台變速的公路車讓他上下課代步用,所以我們就轉往KHS看車,KHS店內還有不少小折,看了一下、東摸西摸,試坐了一下(老闆說不可以試騎…),黃先生猶豫了許久(事後問他 他猶豫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我很想牽捷安特的車,所以希望我買我最喜歡的),最終在我們決議 先買一台KHS的小折車,以後再買一台捷安特的車(反正我們二個要到旗津、美濃…各個地方騎車一定要二台折車才行),我們就付錢把小折牽回家了。

因為過年加上天氣冷,所以小折車一直沒機會上路,終於在2/17我們兩帶著它出門了,滿好騎的很省力速度也算快,果然鈔票花的有價值。

*既然是小折車 那就來看一下KHS F20-A折起來的樣子


**(97.3.21補)我發現「小折」(小摺)、「小折車」(小摺車)這幾個字常常會被搜尋到,也就是許多人都是這樣搜尋而看到這篇網誌。

基本上我對於這台小折車沒什麼詳細的介紹,詳細的介紹請上官網,因為我只是業餘的也只是騎健康和興趣的。

不過這台車真的很好騎,轉彎非常順,騎起來好騎也滿省力的,雖然只有七段變速,但是我和黃先生出門時他騎26吋的車(大賣場買的車)我騎這台,一樣不分上下。
折起來也快,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折起來,組回去也快,車子後車廂也放得下。(但不知道一次放二台放不放得下,但買的時候有問老闆,老闆有保證)放家裡也比較不佔位置
折疊車現在十分的熱門,這台也是老闆說的T2、T3的入門款,如果你預算不大多,萬元以下,只想代步或是想偶而帶車出門,真的可以考慮這台或是其他的折疊車。

***97.4.30再補
這台車折起來剛好符合高雄捷運可攜式折疊腳踏車的標準(人買票入站,腳踏車只要是折起來不超過捷運公司規定的大小是可以不用另外幫車子買票哦!),經過我多日搭捷運的觀察,高雄捷運上有不少人都帶著腳踏車上車(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以攜車袋裝車的人,大都是折起來而已),而且這個單車客都很守規矩的會坐電梯,並且坐頭、尾車廂(不知是否受台北捷運規定的影響,更正:其實是有標示要從特定的匣門上車,玻璃上標示是個 輪椅的標示),人也會站在車子旁邊,盡量不影響其他乘客。非常好,單車客的素質都很高…
好的,下一次 就讓黃先生和我一起帶著折疊腳踏車上捷運來實地體驗一下好了…(熱騰騰的體驗日記,5/10小折車的高雄捷運體驗 link)


延伸閱讀:我們家的第二台小折車,一樣是台萬元以下的折疊腳踏車,請看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