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版二年多了,一直沒有很用心在經營這裡(指無名的網誌,痞客這裡剛剛才搬過來而已)…
大部分是因為忙,小部分是因為無名有時很怪,連不上或是上傳圖片要很久,我真沒耐心在那裡等或一張一張點的。(這也是我偶而生出一篇文章卻沒有圖片或是 說"圖後補"都一直沒補 的原因,哎!)

最近比較常上來,主要原因是因為新功能"誰來我家"(會自己掛語法的人,這個可能早就是舊功能了),透過版面右下角告知到訪者是誰,讓我又玩心大起,雖然只有10名,但對我這種小站,大多是同學、朋友來訪的地方已經夠用。

每天上來會看一下今天又來了那些新朋友,也會在拜訪常去的部落格時看一下 誰跟我一樣在看這些文章,但這樣連來連去 也讓我花了不少時間。(目前還覺好玩,也還熱中於此,或許過一陣子就會冷卻下來了)…

從一開始就來這裡的同學、朋友應該知道當初我開站的目的是為了貼2005年去德國玩的相片和遊記,不過後來就變成我和黃先生的生活日記。

其實這裡是為自己生活所寫,純粹是為了自己紀錄(還有也是自己愛寫,因為自己喜歡文字也喜歡拍照)。到訪人數、累積人數雖然也有鼓勵性質,但並不是最重要的…當然也因為網路連來連去 也交了一些新朋友,這也是意外的收穫。
就像我會去拜訪同學、朋友的部落格或是msn的分享空間一樣,可以知道大家最近過得如何!忙不忙?又在忙什麼?有好消息也可以為大家高興…雖然大多時候都是默默的去默默的走…但還是記得這麼一個同學、一個朋友的。

或許這陣子有空會把舊的文章整理一下…(有的補圖,有的把連結加上)
在來我發現我的遊記除了德國行和一日遊的有寫完外,其他的幾乎都只開了個頭就結束了……真的是標準的虎頭蛇尾…
但我也無法保證我這回整理又能把它們補上多少…

**在這裡 這個時刻 想記的是我和黃先生的生活,當作我們記憶的備份,但有時卻不免會想 其實網路上這一切都不是永遠存在的,不像以前用筆寫下的信、日記一樣…那些信、日記除非丟了、燒了,不然它就是一直存在,而網路上的東西只是一些圖像、符號的組合,很容易就會消失,不論你備了幾份,可能一個動作就全毀,像2006時曾發生無名小站A開頭的部落格資料不見的事件一樣。
但不見了就不見了,相信很多人其實都會在不同的地方開站用來備份用,像我之前在雅虎有把相簿備份,可是後來無名和雅虎合併了,加上雅虎的連線品質時好時壞,我又不時發懶(這裡都沒好好經營、整理,怎麼會持之整恆的備份,真是想太多),我還是悲觀的覺得會有有一天或許這一切都會不見、消失。(這種東西怎麼可以當作記憶的備份…我在想什麼啊!)
就算是存在自家電腦或是硬碟,電腦的東西還是很難說,可能有天早上起床 開不了機 會是怎麼了,這些東西就突然消失、不見了。還常發生硬碟備份、光碟備份,備到後來有的重覆有的沒備到,偏偏消失的就是沒備到的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