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天氣晴
中午吃完附近一家新開幕店賣的燒餅後 休息到下午3點多,黃先生和我要騎腳踏車去追飛機…
我們二個可不是要上演什麼”夸父追日”現代版劇情,而是我們要騎車去機場附近看飛機…
 
在辦公室裡聽過不少同事在假日攜家帶眷去機場附近看飛機,我們二個也一直想去,但是始終停留在想像階段 沒有成行…
有時候理由是天候不佳,怕看不到飛機,有時候有事,有時候就只是懶,總之就是大概這樣過了一年都一直沒有去做…
 
其實住在高雄也滿方便的,除了是個都市,逛待、生活機能都便利外,還有海有港還有飛機,之前聽同事提及到機場附近的休閒農園喝咖啡看飛機,還覺得十分的新奇,原來要看飛機不是要買一張機票,經過海關的檢查再加上半個小時以上的等候,原來只要一張100元休閒農園的入場券就能輕輕鬆鬆的看到飛機了…
 
對照於每回都在出關的地方等待,這也是很不一樣的接機(接近飛機)經驗…
我們沿著建國路往鳳山的方向騎,再來接國泰路,最後在陸軍官校附近轉 王生明路(一直以來對這條路覺得十分的好奇,為什麼這條路的名字聽起來就是個人名,是什麼值得紀念的人,還是此人捐地形成此條道路…有那個地理通還是在地人來告訴我一下緣由),再來接 鳳頂路。
因為一路上沒什麼紅綠燈,所以到鳳頂路與 88號 交會口處大約才花了40分鐘不到,接下來我們又買鳳山市進入高雄的小港,對照於鳳頂路 小港這區都是較小的街道,鳳頂路走到底就接孔鳳路,再右轉桂陽路後再接 明聖街,就是今天我們的目的地了。
 
這條路上有不少休閒農園,生意也都滿不錯的,因為視野滿不錯的,加上車子並不多,我們就在繼續沿著 明聖街 往下騎,結果結果 飛機在路旁就可以看到了,趕緊把車停好,拿出相機,等待飛機一升空就拍…
 
第一張只拍到離去的機尾,飛機起飛的速度真的很快(廢話,不然為什麼叫飛機),第2張開始就知道要在機身一拉起來就要趕快按下拍照鍵…(猛一想起,相機不是有連拍功能,可是因為從沒用過,怎麼也找不到。只好繼續靠自己)
雖然拍得有點小,但是還是比沒拍到好…

在高雄小港機場準備起飛的飛機(已在跑道滑行)
 

飛機剛起飛… (機頭剛拉起來)



飛機升空


天氣很晴郎,心情很好,看到4-5台飛機有起有降,這還真是我這幾年來最接近飛機的時刻(除了出國外,我也好多年沒搭過國內線了…)
 
因為機場跑道已經差不多淨空了,看來短期應該沒有什麼飛機起飛,所以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沒有到休閒農園喝咖啡…
省下200元消費,加進晚餐的預算,晚餐馬上升級 …
(看飛機的行程很適合接待遠道而來的客人,下回親朋來訪一定要帶他們來的,尤其是小朋友應該會很高興吧!)
 
*明聖街的休閒農園有"天空之城"、"天馬行空”、"淨園機場咖啡"、”老爸咖啡"等,入口處都有很大停車場,門票100元、半票50元,可抵消費。(不要問我那一家比較好,因為我都沒進去過,而且同事跟我推薦的我也早問了是那一家,所以就自己決定囉!)
 
本日路線:建國路-國泰路-王生明路-鳳頂路-孔鳳路-桂陽路-明聖街-原路折返
約19-20公里,約需80-90分(因為王生明路和鳳頂路的紅綠燈少,可以一路通行無阻的走,但因此過路的車車速都滿快的,騎車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