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騎完腳踏車,回到家換了個衣服,我們就出門去吃晚餐,今天要去"天仁喫茶趣"用餐。

96年11月間 黃先生的高中同學 wen 自美國返台探親,我們跟另一位高中同學 戴帽子 一家(除了老婆外還有小帽子也一起出現)一起到夢時代的"天仁喫茶趣"用晚餐…

那是黃先生和我第一次造訪"天仁喫茶趣",但那晚的重點當然是昔日同窗相聚,聊彼此近況及台美差異…,食物當然不是重點,只記得滿好吃的、茶也好喝。
所以今天決定二訪,考量到地理因素所以選擇離家較近的大遠百分店。

我不善於拍食物也不會寫食記(我可能只寫得出好吃、好吃這幾個字),所以這一段就讓我主動略過(但我還是要說 餐點不錯,茶不澀、不苦,很有解渴的功效,我覺得說回甘太誇張,但我真覺得口很"甘",不是另一個"乾")。
既然來到百貨公司,所以吃完飯我們就順便到 樓下晃一下,說是晃一下 結果除了去超市買了一些下星期要煮的食材、平日喝的罐裝茶外,我又不小心敗了一雙鞋。(我一個人二隻腳卻有20幾雙鞋是在幹嗎?又不是蜈蚣…,鞋櫃都擺不下了,但是每回看到鞋子就很容易失控…哎!!不要叫我寫鞋子,也不要叫我介紹我的鞋,我的鞋大多是平底鞋、運動鞋,因為我是不會穿高跟鞋、細根鞋的30歲歐巴桑)

心滿意足提了戰利品想回家時,在地下一樓看到通往捷運的手扶梯竟然有在運作,一時好奇,拉著黃先生就往下,想說看一下也好…
結果 果然捷運紅線快通車了(應該就在3月的中旬或下旬的某一天),月台幾乎已經都弄好了,服務台裡還有工作人員在,不能進去的月台也有捷運在跑(應該是還在測試)…旁邊的售票機架好了,還有一個櫃子展示通車後的一些活動贈品,還有二台腳踏車。目前的狀態是地下道可供通行,但通車還要等交通部核可。

高雄捷運三多商圈站


高雄捷運 捷運車票售票機(上頭有k字是高雄捷運的代表)

二台特別的腳踏車(可能是通車後抽獎的贈品之類的,不要問我,請直接上高雄捷運的網站上查詢)高雄捷運販售的折疊腳踏車



一看到捷運月台就讓我想起住台北那幾年,我懷念在台北的那幾年時光,除了我的大學那幾年外還有工作的第一年…
捷運開通後,我就由公車族變成捷運族,再也不用坐坐2××在狹小、彎曲的街道中搖來晃去,騎車經過羅斯福路再也不像騎搖搖馬一般,只要想去的地方拿著捷運地圖研究一番就可成行,到最後還變成公車捷運通,各種路線、接駁車都很熟…還可以指點別人坐車。
(在插一段往事:剛認識黃先生時,有一次228放假,黃先生還打電話給我問我 他在景美捷運站,要去政大,要坐幾號車…你看捷運是不是還搭起我們倆的橋樑…)

工作第一年我搬到板橋新埔站附近,每天上下班就是從捷運的二個出入口進出,因為捷運的地下道讓我免去風吹日晒…
好多捷運站我都有故事可講,我看我得再開個專欄來談好了…
捷運真的有夠方便,捷運的存在也確實為城市的便利度再上一層樓,也讓我覺得住在城市真好。

**外一章,我看到捷運月台讓我有種置身台北的錯覺,興奮的不得了。
  還跟黃先生說 「你看,有捷運真好,以後在拍賣網上買東西就可以"不出站面交"了…」
  黃先生當場臉上三條斜線…心想"原來你喜歡捷運,在這裡興奮不得了,是因為你要上網買東西啊!"……
**外二章,
有一回要出門前,我跟黃先生說「我穿這件衣服要搭配高跟鞋…」
黃先生「你才沒有高跟鞋ㄌㄟ…」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是的,我的鞋子勉強只是算是低跟鞋,一律都是3公分以下,大部分還是1-2公分左右(如果褲子稍稍長一點,大概就會讓褲腳碰地)。最高的一雙是為了結婚買的粉紅色淑女鞋(櫃姐叫它 “新娘鞋”)大概4.5-5.5公分左右,就讓我穿得快跌倒,爬樓梯也爬不穩…結果那雙美美的鞋至今只穿過2次,一次是結婚當天,一次是吃喜酒…

**天仁喫茶趣網站:http://www.chafortea.com.tw/index.asp
  高雄捷運網站:http://www.krtc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