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同學 容在msn上聊了一下天,談及 第一次到男朋友家的事,第一次拜見對方父母的事,心情很緊張、很忐忑……恰巧想到過年後也曾 收到學妹 小惠的mail 也提及今年過年時雙方(她和男朋友)去拜見彼此父母的事,也是一個 緊張…(註1)
畢竟大家都希望 對方父母可以對自己留下好印象,而且也可以透過家庭更認識交往的另一半,及了解對方家庭的互動之類的。
容 提及 男友帶她先去買伴手禮,再一同前往 ,等到到男方家門口前 再交給她 由她提進家門 ,當作是她帶來的禮物…不止如此,而且男友還體貼的付了這份禮物的錢。
哇!哇!哇!我不停的稱讚這個男生的體貼,這點小細節都注意到並且一手包辦,真的是很值得加分。(不只是錢的問題,而且這些動作非常細心,而且可以減低女方當天心情上的惶恐…)
 
講著講著,不經讓我回想起當初我是怎麼來高雄見黃爸、黃媽的事

交往一段時間後,那時在台北工作的我和在高雄工作的黃先生,只能透過電子郵件和電話聯繫感情,於是有一個禮拜我決定要來高雄找黃先生,黃先生既然住家裡,那當然不免要見到黃爸、黃媽囉!(這也是我和黃爸、黃媽第一次見面)
雖然黃爸、黃媽已經先看過我的相片,但我心情還是十分緊張,星期五下班後就帶著行李直接坐上往高雄的自強號,到高雄火車站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結果結果 黃先生當天臨時被交待工作,那時還沒回到家,原先要我在火車站等他來接,可是因為實在太晚了,所以當火車行駛到台南時,黃先生就決定要拜託姊夫來接我,他先打電話給姊夫 再打給我 告知我姊夫的車號及車種和車子的顏色。
 
那是我第二次來到高雄,上一回是高中畢旅,所以高雄對我而言是個全然陌生的城市,我在陌生的月台下了車,跟著人群移動,出了火車站,吸了一口氣、環顧了一下四周”這就是黃先生生活的城市啊!…”不知道等了多久,才看到黃先生告訴我的車號,也就是黃先生姊夫的車。(我詳細確認了車號、車色和車種後才上車的…時值深夜,單身女子還是得注意一下自身安全…)
是的,我不止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還搭上一個陌生人的車子(還有什麼人的狀況比我還糟的啊!)…
因為跟姊夫也是第一次見面,一點都不熟,所以一路上我們什麼話也沒說,只記得我問了一句「大概要多久才到?」,中間經過一次鐵道,然後就到黃先生家了。
姊夫停好車帶我進去,12點半黃爸、黃媽早就睡了,於是我就在一個也是陌生的地方等著黃先生下班回來…(黃先生硬要我加一段,我印象有點糢糊的事,就是 黃媽在我們回去時因為人聲吵雜而被吵醒了,醒來後還拿了一瓶可樂和一盤小點心來招待我…當作我的宵夜…)
印象中根本沒人跟我提及伴手禮的事,加上深夜才到人家家裡,根本沒人理我,幸而後來黃先生沒多久終於結束工作回到家了。
 
隔天早上我起床時才跟黃爸、黃媽見面…那時剛睡醒的我,穿著家居服。這就是我第一次跟黃爸、黃媽見面的情狀。
但我這個不合格的女友,不懂得討好黃爸、黃媽的女友,最後還是進了黃家的門…(該說是可喜可賀嗎?一定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泣…)

以我自身的經驗讓大家笑笑……
 
**另外讓我爆個料,容 提及 男友去她家時還帶了一大盒日本進口水果…不過這被我恥笑為 一大盒日本水果禮盒,這…這…這‥很像 相親時會做的事…(剛剛想到,這好像也很像是提親時會做的事…)
你們二個,有好消息要通知大家啊!!
註1:我的同學和學妹不少人都屆適婚年齡,所以這種拜見對方父母的戲碼應該在這個年紀是很正常的,或著說應該是大家這幾年都會遇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