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來寫一下 姊姊的二個小寶貝 小珊和小扭 的事了
(小孩子在大是很快的,變也是一瞬間的,所以還是把這些五四三都記下來吧!)

小扭是個外表可愛,看起來怕生、害差的小男生,但骨子裡 我想他一定有著諧星的靈魂…不然怎麼會隨口而出的話都是無俚頭、都很好笑呢?!

*之一

有一次大人在聊天,講著講著,我們就提到 小珊 的事
怎知弟弟小扭一聽到後竟沒頭沒尾的冒出一句「妳 (指姊姊 小珊)簡直就是來 搞亂的…」

這個ending真是下得太剛好也太貼切了…(沒確,3歲的多他 怎麼知道"搞亂"這二個字要用在這裡,而且還拿來形容姊姊小珊)

*之二

有一天飯桌上 姊姊看 小扭都單手托腮 一副要吃不吃的樣子
姊姊「弟弟,你怎麼不趕快吃飯…」
小扭「可是這有一棵大樹,我吃不下…」
我探頭看了一下他的碗裡," 大樹" 指的是一個有點大的花椰菜…
所以我就好心的幫他把菜切小一點
我「這樣可以嗎」
小扭「嗯! 小樹我就吃得下了…」

*之三
有一陣子姊夫感冒,所以姊姊就換邊和小扭睡(平常是姊夫睡在小扭的旁邊),等到姊夫好了,就恢復三人隊伍,

這天晚上,姊夫看小扭一動也不動 研判他已經睡了 就轉頭跟姊姊說 「…應該是已經睡著了…」
沒想到 話一說
小扭就出聲了「我沒有在睡覺,我在生氣…」
……

隔天早上起床,還馬上提醒姊姊說「媽媽 你知道我昨天晚上在生氣嗎? 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姊姊轉述給我聽,我問姊姊那妳知道他在氣什麼嗎?  姊姊:我當然知道。他在氣我昨晚沒有跟他睡… )

*之四

一月初時小扭去做了個小手術
當天他在醫院裡 等待手術時 他一直在問「可不可以回去了」(因為他認為醫生都看好了,為什麼還不回家)

術後麻藥退了後 疼痛讓他難受
一直 魯一直吵
姊姊、姊夫只好趕快帶他去買玩具
帶回了一台雲梯車
我問他「你現在喜歡雲梯車啊?」
小珊幫小扭說明「因為買不到堆土機啊!所以只好先買雲梯車…」
(小扭在旁一直點頭)

(是哦!阿姨沒忘記 你們想開營造公司的美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