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工作的圈子是個很小的圈子,很多人都彼此認識或是學校學長(姐)、學弟(妹)或是夫妻檔,或是朋友的朋友…反正兜來兜去,認識的人居多…
所以也會發生今天跟先生是同事,明天可能就跟太太是同事這種情形。

最近一個同事恰巧接了老婆的工作,聽說他工作十分忙碌,我不經有點疑問,難道他沒向他老婆詢問過他之前的工作性質和工作量嗎?(大家不是都盡可能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嗎?)
結果我得到的答案是 他們夫妻並沒有談論過工作上的事…
 
而且奇怪的事 在這之前 因為某些緣故 我認識的另一對夫妻檔,也有同事這樣告訴我”很多夫妻並不會談論工作上的事……,所以夫(或妻)並不知情”之類的。
大驚!!!

原來夫妻(或者可類推男女朋友)都不談論工作上的事的哦!那麼大家在一起時都在談什麼風花雪月的事、有那麼多心事可談嗎…??
奇怪!?如果以我和黃先生為例,如果不談工作上的事,那麼再扣掉同事間的八卦或好笑的事,那好像沒什麼好講的勒……
(家庭、家人當然會講,但大多的話題可能就只是 你早(午、晚)餐要吃什麼?你星期六(日)要去那?之類的)
是我跟別人不一樣嗎?難道別的夫妻、男女朋友都有聊不完的話,都有傾訴不完的心語,都有那麼多學問可以交流或是在一起吟詩作對嗎?
 
疑惑…疑惑中…
(別問我 我所述人物是誰,也請勿 對號入座 及胡亂臆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