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題要:請看 (本文引用自  9/10「明日的記憶」)

在96年8月時  因為同事的朋友離婚後為了監護權的事情有來詢問過黃先生和我,當我聽到 一對以前旁人眼中恩愛的夫妻到離婚後如何用盡各種方法傷害對方,說實在當時我心情變得很低落。
也讓我想起由弘兼憲史所畫的「課長島耕作」中島耕作如何在離婚後跟女兒解釋,雖然父母都愛他但已不能一起生活,「離婚後,爸爸媽媽就是陌生人了…」(意思大概是這樣,我不記得完整的內容)。

那陣子一直覺得婚姻關係是很脆弱的,夫妻如果已經沒有愛了,就真的只是陌生人了,幾使曾那麼親密,曾經歷過那麼多的事,渡過多長的人生,但還是這樣的結局…哎!哎!

前幾天被這個事件中的當事人請吃飯,說是為了感謝當初對她提供的協助…
其實我並沒有協助很多啦!(大多是傾聽及給予小部分的建議而已…而且因為我是女性所以她比較願意跟我聊,讓她經由陳述 整理心緒,至於建議黃先生也幫了不少忙,但是他是隱居幕後的)
這個案子因為後來也請律師也上法院了  最終終於有完善的結局…爭得到該有的小孩探試權,也讓前夫不再以任何理由干擾她和小朋友相處的時間和機會…

我也見到她的笑容,感覺心情應該輕鬆許多…應該算是好的結局。

不過同事提醒我「夫妻之間畢竟沒有輸贏…」是啊!走到這種撕破臉、上法庭的局面真的是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大家還是要好好珍惜 現在擁有的…

分手後如何放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放下生氣、被背叛、被欺騙的情緒,如何在不傷害小孩的前題下尋找一個最妥適的解決方法,又如何重新整理 再開始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追求自己的幸福…
事件中先生會採取這些手段是因為被背叛、被欺騙…,而如今有了新對象,似乎也因此願意放下過去…但婚外情畢竟不是好的,所以有伴的人還是要避免為妥…

**而我們也因為這個事件被請吃了二次飯(一次是當時的詢問、一次是這次),專業真的能讓人混口飯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