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的熱門話題不是選舉而是「你去搭捷運了嗎?」這已成為高雄人最近的招呼語了…不論熟的朋友或是不熟的,只要講這句話就可以打開話匧子,大家都有經驗可供分享。

原先並沒有預期捷運會那麼快就開通,也沒想到會有一個月免費的試乘活動,3月7日在上班時接到一通電話,來自一個曾在一場演講上見過面不熟的歐里桑,他告訴我星期日捷運就要通車了,還告知我接下來有一個月的試乘活動…(雖然他的來電被黃先生說是 怪叔叔來電,但是至少他分享了一個當天我還不知道的消息;題外話 奇怪的是 我好像很容易吸引怪叔叔,上回去參加一個證照考試,考試結束後也有一個在同考場的歐里桑跟我要電話,說要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讀書會…)
好好,回到捷運的正題。考量一開放試乘一定人超多的,所以根黃先生約說那第二星期再去坐坐看好了,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星期日從美濃回來後我們正好到三多商圈去吃晚餐,所以就順道去參觀一下三多商圈站(R8),也打算如果人還好就去搭。

高雄捷運月台匣門


下面這段由黃先生寫的試乘經驗,我就直接拿來用了。(黃先生的朋友問他有沒有去搭捷運,這是黃先生回他的內容…因為主題相近,所以就借用囉!)

原本想捷運免費搭乘第一天人應該很多 而且免費時間有一個月
所以我們當天並沒有打算要去坐
想過幾天再說
但是後來晚上出去吃飯 地點在捷運三多商圈附近
就想吃完飯去看看 如果人沒有很多就去坐
結果人還不少 但好像也沒有像台北上下班時間那麼多
所以就進去 坐到高鐵站再坐回來
整個感覺很像台北捷運 連車站裝璜都很像

目前這一條線是南北向 到高鐵站和機場都很方便
但是我們要到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
如果以後橘線通車了 我們就可以走到捷運站了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高雄捷運所有地下的捷運站 月台都有匣門,但是地面上的站 月台就是開放式的


當天我們從三多商圈站坐到左營(高鐵)站(R16),出站時我還在月台拍了幾張照,要搭手扶梯時就遇到以前的同事也跟他先生一起來搭,真巧!(原來大家星期日沒事都來搭捷運…)

高鐵左營站(星期日晚上 人滿多的)


出了捷運的匣門後,我們就再沿著手扶梯一路上到高鐵站,(左營站有連接高鐵和台鐵,是三鐵共構的車站,往上是高鐵站,往下是台鐵站,所以不論你是要搭高鐵還是台鐵,都很方便)星期日晚上的高鐵站人不少,大多是要北上返回工作崗位或學校的人,我們在那裡晃了晃,後來才又搭乘著人擠人的捷運回到起點三多商圈站。(原打算在中央公園站 下車去晃一下中央公園的,但是時間已經有點晚,加上我們都有點累,所以只好下次囉!)

打算早點回家休息的我們,結果在三多路上又遇到廣濟宮在辦的返聯遊行,跟廟會一樣的遊行,不止有神明的花車、神橋、舞龍舞獅、八家將最後方還有電音三太子,並且一路還放煙火,因為隊伍實在太長了,所以我們只得停下來等,順便欣賞煙火秀…(這煙火秀有多久呢?黃先生形容這是他看過最久的煙火秀。由此可見廣濟宮的財力驚人…不過論規模還是小啦!跟官方放的煙火比起來,因為煙火的種類很固定,且大都是中、小型的煙火…)

*因為捷運的話題,讓辦公室少了些許的政治味,不然每回談到選舉,大家都熱血沸騰,爭論的面紅耳赤,所以捷運真的不只帶給城市便利還帶給民眾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