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khs小折車後,當然活動範圍就不限於高雄市的市區道路了,我們可以開著車帶著小折車到處騎。
3/9我們載著小折車出發到美濃,也是小折車頭一回離開家附近(因為高雄市和鳳山十份的接近,所以要從市區騎到高雄縣並不是件難事,所以在我們前幾週的騎乘路線中已經到過鳳山,所以不能說這是小折車在高雄縣的新登場)。
星期日下午上了國道10號,大約30分鐘左右我們就從國道10號未端溜下來了,在開一小段就到了美濃。

這個時間來到美濃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美濃的波斯菊花海(這是高雄縣政府極力推廣的,在休耕時發放波斯菊的種子給農民,讓農民灑在田裡,等到要春耕時再把花翻進土裡成為綠肥),這幾乎成了每年必訪之處,雖不是像綠色隧道一樣整條路二側都是,但是栽種的面積和比例還是算高,所以每隔一段就可以看到一排或一片花海,不過和95年來訪時不同的是那時多種植紅色、粉虹色和白色波斯菊的,現在也出現相當多的黃色、橘色波斯菊,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淺色系的花海,感覺黃色、橘色有點鮮豔過頭、色彩過於濃烈…
 
美濃對黃先生和我而言已經是個拜訪過很多次的地方,所以我們第一站就選在中正湖,打算帶著小折車先沿著湖邊騎一圈,再繼續到其他地方。中正湖在假日有不少遊客佇足,甚至還遇到台南佳里國中的小朋友,遊覽車一車一車的把小朋友卸下,因為人數眾多,所以我們就先找個位置拍拍照,等人潮散去再出發,不過沒拍幾張就發現相機快沒電了,而我又忘了帶備用電池出門,所以今天照片少少。

中正湖
 
因為今天只有帶小折車出門,所以黃先生和我輪流騎,我就先上路了,原先的預期是環湖的步道騎一圈,不過因為湖某一側仍在施工,所以我就騎上馬路,繞著湖走,沒多久就繞完一圈,回到原點時突然看到前方有個指標「美濃客家文物館 1km」心想反正一公里也沒多遠,所以我就沿著指標走,美濃客家文物館(link)離中正湖真的不遠,人也不少,所以又加碼多騎了一大圈才又回到中正湖。(所以我總共沿著中正湖騎了一小圈+一大圈)
不耐久候的黃先生已經開始打手機找我,所以趕快把車交給他,讓他也去體驗一下…(黃先生未經我提示也騎到了客家文物館,我們二還真有默契)
中正湖旁有一側有修築自行車道(不過並未完成全部環湖,還有部分工事進行中),沿著湖走,有山有水又有微風騎起來相當的舒服,如果你沒有自己帶車子來,在湖畔旁也有腳踏車可租,不少遊客也都是在這裡租車。
 
繞完中正湖和美濃客家文物館後,我們就往美濃民俗村,在這路上有許多花海,所以就停下來拍張照,不過因為來得較晚,花海的花已輕比較少了,剩下的大多是咖啡色凋謝的種子和花萼…至於民俗村,大多是賣商品和吃吃喝喝,所以也就不多介紹了…

民俗村內紙傘製作
 

在民俗村外拍到的蓮花(看起來有點不真實,像畫的…)


**美濃鎮有規劃七條自行車騎乘的路線,上美濃鎮公所的網站(link)可以查到,而這七條像彩虹一樣有不同的顏色和拜訪的主題,像水圳、古蹟…之類的,就算不照著這顏色騎也可以隨意的繞繞,因為鄉間小路沒什麼車,騎起來很悠閒也很舒服。
**不過有些地方路線的標示還沒有很清楚,對於從外地來的遊客,騎一騎還是有不知方向之感,建議美濃鎮公所可以加強標示,讓騎自行車的遊客可以更悠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