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身體一直覺得很累、很重,人也很沒有精神,所以就找了一天請假,想要好好在家休息、睡覺。

黃先生因為當日正好也沒什麼重要的工作,所以下午也請了半天假,我們約在文化中心會合,一起去「NEW HOUSE 歐風新食館」吃中餐,午餐過後我們討論要上那去,黃先生提議去喝下午茶,但中餐才剛喝了一杯水果茶,所以我提議那就搭捷運去橋頭糖廠好了,當天(3/19)是上班日,人應該比較少一點吧!

於是我們來到中央公園站(R9)來搭捷運,但顯然搭捷運是個很熱門的活動,人不少,一點都看不出今天要上班、上學,先在站體內外拍了些照片,我們就搭捷運去了…(中央公園站有個很有特色的地方,除了一出站就有噴水-親水設施,感覺十分涼快外,在上下的手扶梯旁有一個階梯瀑布,看起來真的可以消消暑氣)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的入口,很有特色的入口處,人來人往啊!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進來後,就可以看到超消暑的階梯瀑布,水流順著階梯流下來,視覺效果很棒。



捷運裡還是人很多,雖比第一天試乘時人有少一些,但是絕對有九成滿,我才發現捷運公司很小氣,試乘只有3-4個車廂,難怪班班都客滿,跟第一回搭的差別是我還發現原來只有中、台、客語三語的到站的廣播,也多了英語。

熱門的幾個站分別是是中央公園站、火車站、巨蛋站、左營站,都會公園站,再來就是我們打算要下車的橋頭糖廠站。

而捷運也從世運站開始就從地下爬上地面了,因為是高架所以視野不錯,可以看到還在興建中的世運主場館,我們的目的地是橋頭糖廠,但是因為目前通車的終點站是橋頭火車站(R23),所以我們還是坐到終點站再坐回來…(因為現在還在試乘、免費階段,所以得趁這段時間多搭看看,當試驗的小白鼠吧!)

高雄捷運橋頭火車站 高架的捷運月台還可以看到橋頭火車站的火車…正在駛離車站當中




高雄捷運橋頭火車站 從手扶梯坐下去 可以看到迎面而來的「天工開物」的雕塑,很壯觀。

一出橋頭糖廠就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跟以前的糖廠相比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諭,除了糖廠有名的冰棒和酵母冰外,還聚集了為數不少的攤商,看起來就像是個熱門的市集一樣,為了買冰還得排隊,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吃完冰棒,我們往原來不開放的糖業博物館走去,這邊除了有名的糖廠冰棒外還有賣仙草類的飲品,我們買了一杯鮮奶仙草凍,真的滿好喝的…四處走一走拍拍照,就打道回府。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內的裝飾牆


回程隊伍排的好長,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才進到捷運站,真的是被這些人群打敗了…今天真的不是假日,那這麼多人到底是打那裡冒出來的啊!如果捷運正式營運後有這麼多人搭乘,我看不到一年就可以回本了…

看來如果想帶小折車出門得等正式營運後,付錢帶車來搭應該會比較好吧!(高雄捷運折疊的腳踏車是可以帶上車的,不另收費,但是現在人太多了,連人站的位置都沒有了,更何況是車子…)

**橋頭糖廠對黃先生和我也是個不陌生的景點,來的次數也滿多的,除了之前開車來外,還有一次下雨天,我們二個搭火車來,還從橋頭火車站撐著傘一路走到糖廠,那天我們二個是那個下午時段唯二的二個客人…在糖廠吃完冰、才慢慢的散步回去。(我很常會安排這種行程,除了橋頭外還有一回搭火車到大樹去,除了去黃先生當兵的營區附近,還去了高屏溪旁的鐵道文化園區)
***糖廠最有名的當然是冰棒和酵母冰,另外這回喝到的仙草凍類的飲品也滿好喝的,仙草很純,再來除此之外還可以參觀糖廠內的舊建築,還有橋頭藝術村,有些藝術品可供欣賞。

高雄橋頭糖廠 內的 昔日糖廠火車

高雄橋頭糖廠 內的昔日糖廠舊建築、舊廳舍


高雄橋頭糖廠 內糖業博物館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