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瑜珈的妙用,也知道許多人都有在練,到底這折來折去的室內運動有何吸引人之處…

姊姊曾經練過1年半,後來懷孕後就停了,最近又開始上課…

正巧我最近也在練,不過我的練法是土法練鋼,是自己照著書上的圖片、指示 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做,雖沒有老師在旁邊教,做的次數也隨著自己的體能而減少,但是做完還是一個舒服。

剛開始是因為前一陣子身體很累、覺得很重,甚至覺得情緒有點浮,好像也在快發脾氣的邊緣,所以晚上又重拾瑜珈書,決定再重投照著書來練(這二、三年來也曾練過一段時間,但是覺得效果不佳加上懶,及沒有老師、同學的督促,所以就放棄)。

也曾想過去上瑜珈課,但是因為沒有合適的地點、適合的上課時間,加上我想要的只是單純的練瑜珈,不希望帶有宗教也不希望穿著緊身的衣物…等,所以就決定買書來 依樣畫葫蘆…我的瑜珈教室只有我一個學生,自己練開心就好。

剛開始先練腹式呼吸,再來靜坐一下,沉澱一下心緒,再做些暖身的運動,接下來才依著書本的動作開始做,幾天下來發現心情確實穩定多了,再來雖然沒有流汗,但是身體發熱或是輕微出汗,感覺很舒服,晚上要睡覺比較容易入睡(因為我長久以來有睡眠品質不佳、睡不好、不易入睡、睡睡醒醒、淺眠、多夢的問題)而且會睡得比較沉也減少一些斷斷續續的夢,甚至有好幾天可以一覺到天亮,這或許是很多人都可以輕易做到的,但是對於睡眠一直有許多障礙、有睡眠問題的我而言,卻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希望假以時日可以讓自己的柔軟度更佳…當然也希望可以帶給自己健康的身體。

**把這個過程記下來,方便日後自己回頭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