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腳踏車已經快變成全民運動了,每天在路上,都可以看到不少腳踏車騎士奮力的踩著,網路上、部落格裡多少部落客也在騎車,你可以想像這數量有多龐大嗎?

姊夫也在去年買下捷安特的登山車,要價近2萬元,假日就約同事一起去騎(姊姊也打算在最近買台車來跟著姊夫一起騎),黃先生和我雖也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是到今年才打算斥資買下好車來騎(以前覺得腳踏車賣那麼貴真沒道理,加上不知道自無到底會騎多少次,不知道會不會只有三分鐘熱度,所以一直不願意花大錢去買),沒想到就跟上了這波瘋單車的潮流。

辦公室同事有人在過年前帶老婆和小孩一家三口去騎單車環島,挑戰夢想,然後辦公室就開始大家都在瘋單車,一個接一個買,而且買的都至少上萬的車,然後黃先生的辦公室也有同事嚷著要去騎單車去環島…哇!大家都好有夢想好有實踐力…單車環島再也不是一個不可能的夢,多少40、50歲的阿伯也要跟年輕人一樣去挑戰。

329還有同事約一起騎去東港吃海鮮,據稱單趟40公里左右,去程、回程各3小時,因為自認是肉腳(平常假日雖有騎車,但是來回才約20公里,要我一次就挑戰4倍的距離,我實在是不敢),所以我並沒有加入他們,不過我還是敬佩他們,這一團裡大多是40、50歲的阿桑、阿伯,少數2、3個是年青人。

環島,多吸引人的一個詞,汽車、火車環島都比不上機車、單車和步行環島來得吸引人,愈辛苦愈苦力的過程就表示這個人愈有夢想愈有實踐力,甚至愈能彰顯耐力和持續力,這原是個少數人努力實踐的夢想,現在卻被愈來愈多人實現…

我也不只一次跟黃先生提過要單車、步行環島,雖然總是被黃先生否決,但是誰曉得會不會有一天我也真的可以去實踐…就讓我在心裡埋下這小小的種子,等待它有一天發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