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 蓮池潭的 龍虎塔 (從側邊拍出去)

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挑戰蓮池潭了,上一回是2007年元旦假期時,印象中騎得非常累,所以後來就沒有再騎腳踏車去。
星期五晚上黃先生和我再討論要上那騎車時,黃先生突然冒出要騎去蓮池潭,因為也很久沒去了,加上我也想再挑戰一次比較遠的路線,也可以突破近半年來我們騎車大約都是20公里來回的紀錄。
因為上一回騎去蓮池潭已經有點久了,所以我也忘記當初騎乘的路線,和黃先生拿著地圖研究一番後,決定走博愛路過去,不過當我們從建國路轉民族路後,我們又改變主義決定從民族路一路騎到民族大樂後再轉明誠路,不過在明誠路上黃先生看到河堤社區旁的自行車道突然又決定改騎這裡,好吧!反正沿著愛河的自行車道我們只體驗過一半,就換個路線來騎,而且好的自行車道一定比騎在馬路上更舒服。
 
沒想到一繞進自行車道後竟巧遇黃先生的大學同學和以前的同事 阿德夫妻,還帶著9個月大的兒子小豆豆在散步,急忙剎車停下來和昔日的同窗同學(也是舊同事)敘舊,沒想到他們夫妻也打算添購折疊的腳踏車二台,看來又多了二名同好(阿德夫妻還告訴我們捷安特的腳踏車不止缺貨,從4月1日起就調漲了,而且為了早日拿到車,最好還是去付個訂金跟老闆排車,看會不會早日拿到車子)。
閒聊過後我們繼續騎車,又沿著帶狀的smile公園,一路騎到博愛路,再轉崇德路,終於到了目的地蓮地潭。
 
我們打開帶來的早餐坐在樹下享用這飆汗後的營養補給,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蓮池潭因為2009年要當做世運的比賽場地,目前在進行工事,四週全部都圍起來了,只能看到不少工程車及挖土機進出。
 
吃完早餐稍做休息後又沿著蓮池潭騎一圈,就打道回府,回去時騎博愛路,有一段我們騎人行道(號稱叫 博愛世運大道),不過人行道起伏不小,加上要時時閃閉行人、機車、腳踏車,反倒沒有騎馬路上來的順暢、通行無阻,所以我們後來還是選擇直接騎在馬路上。
 
今天騎得距離拉長,加上回來時已近11點(約8點出發),太陽已經開始有點大,所以就騎得滿身汗。不過如果不要一直和機車爭道或是一路騎得很順,有點微風,倒是滿喜歡這樣騎車(小折車今天的表現很好,好幾次我都帶頭飆,騎得很開心)。希望黃先生買折疊車後,我們可以一起騎去楠梓的高雄都會公園(下一次要挑戰較長的目標)。
 
本日路線:建國路-民族路-明誠路-河堤社區自行車道-smile公園自行車道-博愛路-崇德路-蓮池潭-崇德路-博愛路-九如路-大順路-建國路。
22-23公里,需90-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