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3日下午黃先生和我又出門搭捷運了,這天從三多商圈站坐到南端的小港國際機場站,假日一樣人擠人,我們在機場站出站,迎面而來的就是有名的公共藝術-玻璃藝術,像水波一般的玻璃…不少人都站在前面拍照,儼然是個知名地標或景點般。

高雄捷運小港機場站 站內壁飾水波般的玻璃


 
機場站有三個值得拜訪的地方,分別是可直通國內航廈和國外航廈,對於要搭機的民眾十分的方便,拉著行李箱沿著指標,就可以直接來到機場大廳。
 
另外還有一個出入口通往高雄公園,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來休憩、散步的地方。
 
我們選擇從國際線的航廈的方向,抬頭一看就有個世界幾大都市的時間的LED鐘在上頭,馬上就有要出國的感覺…出了捷運站的出口,怎麼有不少人在出入口聚集,原來是此處可以稍稍看到飛機起降,所以不少搭捷運來的民眾就直接站在這裡等飛機。
(後來回來時有聽到一位先生說,可以搭電梯到上面的”轉換層去看飛機,視野會更好”,我們也進去轉換層一探究竟,原來連接國內、外航廈的轉換層側邊有透明的玻璃窗可以看到飛機 不過大概可以看到的是降落後在跑道滑行的飛機,起飛的因為位置的關係並沒有看得很清楚。不過在此要提醒一下大家,畢竟這是連接國內、外航廈的地方,應該也會有不少外籍的遊客經過此地,如果想要看飛機的話,請記得發揮公德心,不要喧嘩或是不要讓小孩在走道追逐…也不要爬上窗台,這樣真的有損我國的形象)

小港機場飛機
我們沒有在此處停留直接進入機場的大廳,是出關、接機的地方,要出境的話要另行搭乘電梯往下(2樓)。

高雄小港機場大廳的雕塑作品 和橋頭火車站 的"天工開物(link)",有異曲同工之妙
 
逛完機場後我們就打算回家,沒想到回程的車廂比去程來得還要擠,甚至才從末端開始3站後已經完全沒有站的位置了,結果要在三多站下車的我們又因為月台的匣門故障,也無法出車廂,最後只好坐到下一站 中央公園站下車,原打算坐反方向的車回去,但是人實在太多了,多到快滿出來,所以就打消念頭,想轉接駁車,不過因為也不知道車要等多久,所以最終黃先生和我就沿著中山路走回三多商圈站,當做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