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4/8黃先生的銀色邁克掉(見此篇 link)之前最後一次騎較長距離的旅程,雖然車掉了,但還是把它記下來好了… 
星期六(4/5)下午黃先生和我出門騎車,今天的目的地是漁人碼頭及鼓山渡船頭。沿路到光榮碼頭都是舊路線了,因為已經不知道是多少次在這裡來回了…
假日的光榮碼頭人很多,騎腳踏車、溜直排輪的、散步的,溜狗的,不少人是闔家出動或是情侶、朋友三三二二的在這裡約會、談心,看著寬闊的海港欣賞著夕陽,還有什麼比這段時光更美好…

高雄光榮碼頭的夕陽(光榮碼頭就是今年2008舉辦高雄燈會、還有放煙火的地方)

高雄光榮碼頭四周


高雄光榮碼頭


高雄光榮碼頭
可以看到有船停泊…面對碼頭的大樓



在光榮碼頭稍微休息後,我們就騎上由舊臨港線火車鐵軌改成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上幾回來都是假日的早上,沒什麼人騎在這木棧道上吹著海風,看看周圍的船、海、還有駁二特區附近的裝飾及壁畫 十分的舒服,但今天沿路的人、車(腳踏車)實在不少,左閃右閃還得小心不要撞到人或車,騎得不是很過癮…下回還是應該早上來騎,才能夠享受西臨港線的風光。
1.2公里的西臨港線一下就到盡頭 七賢路底了,再往下滑一小段就到了可以欣賞夕陽的漁人碼頭,當然不用說假日也是人山人海…也有不少單車騎士在這裡休息。我們繼續往前推進,今天想騎到鼓山渡船頭再折返,不過這一區不少是單行道,所以有點繞來繞去的,渡船頭的人絕對不少於剛才到的地方,這天已近6點,所以黃先生和我約好下一回就把車騎來這裡再坐渡輪到旗津去騎個過癮…
 
回程一樣是 從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繞回 光榮碼頭,再回到愛河旁的河東路,然後接民生路回家。
 
**假日的西臨港線真的人和車都很多,黃先生還問我為什麼有人要在單車道上散步,因為這樣十分容易發生人和車的碰撞…是啊!單車道上還是就走單車就好,但是行人也有散步的權利,所以應該來個人車分道才是最好的…
**當我騎上小折車時,就會不自覺得愈騎愈快,希望一路都通行無阻可以飆一下,但是黃先生都覺得我騎太快有點危險(其實我最快大概也15km而已,絕對沒有很快),有機會要去那種都不用停紅綠燈一河堤自行車道騎個痛快。
 
本日路線:建國路-愛河(建國路至五福路)-海邊路-光榮碼頭-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漁人碼頭-鼓山渡船頭-漁人碼頭-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光榮碼頭-海邊路-河東路-民生一路…
約19公里,約需90分鐘。

@@最近有空就會注意一下路旁或是騎經過的腳踏車,雖然黃先生認為希望渺茫,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再找”他”,目前還是沒有看到這台車,但還是希望”他”可以失而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