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女兒小珊,今年9月就要入學了…
星期六和姊姊一起帶小珊到未來的學校辦理入學的登記(好像是為了先確認入學人數、編班等行政作業,所以要先到學校填資料確認),填完資料後,我們走出這座未來6年小珊念書的校園…

姊姊一邊走一邊看著入學日報到的需知,就念出來:「開學當日要有一位家長全程陪同…」
姊:「可是我要上班A,那只好請阿公陪妳來了」
小珊:「可是我不要阿公,我想要 弟弟 陪我來」(小孩常常會鬧變扭,指定誰指定誰,而且弟弟根本不是家長…)
一旁的弟弟 小扭 馬上搖頭;:「不行A,那天我要上學,我要上大班啦!」
一旁的阿媽說「還沒、還沒,你要念大班還早哪,你要先上中班…」

這就是他們祖孫四代的對話…
 

**最近有點沒時間,有空只能寫這種極短篇來充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