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離墾丁很近,不論是安排一日遊或是二日遊都很方便,所以我們每年都要到墾丁去朝聖。
因為4月中旬我開始上一個為時一個半月的專業的課程,所以上班日要請假就更困難了,雖然很想和黃先生找個地方做個小旅行,但是除了六日外,我們沒什麼其他選擇。
而小旅行我首先會考量的就是墾丁、台東知本、台南關子嶺…這三個地方從高雄出發都算近,知本雖然遠在東岸,但如果坐火車也只有2小時就到,但缺點是火車票要提早訂,如果是臨時起義就不大可行。於是考量後我們決定在夏季來臨前去一趟墾丁,上一次也是非夏季到訪(2007年10月底,請看 link)因為並沒有事先訂房,加上星期六的房價比平日貴了不少,所以黃先生和我就決定當日來回…
 
這天早上我們起了個大早,整裝後帶著輕便的行李就出發了,天氣很好,坐在車裡的我看著湛藍的天空,不自覺就高興起來,是的 我很容易投入情境,渡假的氣氛馬上就出現了…
 
由88號快速道路轉國道3號(南2高)在南州下交流道時,才半小時,接下來就是平面道路,要開一個多小時…
 
在往墾丁的途中有下了一小段太陽雨,不過天氣還是非常好;而且一路上看到不少自行車騎士在騎車,因為現在自己也很瘋單車,所以看到這群有毅力、挑戰自己的車手也跟著熱血沸騰了起來…不止年輕人在瘋單車,還看到好幾輛阿公阿媽年紀的車手也是在逆風中奮力的踩著,加油!!
 
10點出發的我們在11點40就到了恆春鎮上,停好車,我們依舊來到位於光明路的”一杯咖啡”…(連續3年到訪墾丁都要來這吃飯…,因為餐點好吃又不貴,link),吃完飯喝了杯飲料,休息夠了的我們才開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每次來都只是經過的瓊麻展示區,這是由原來的瓊麻工廠原地改建的,來參觀的人也不多,我們還去參觀了舊的房舍…

墾丁瓊麻展示區種植的瓊麻

墾丁瓊麻展示區種植的瓊麻


墾丁瓊麻展示區裡 保存下來已毀壞的舊廠房、舊宿舍


墾丁瓊麻展示區裡 保存下來已毀壞的舊廠房、舊宿舍




(在這裡不停亂拍的我,不小心把相機摔了一下,拿起來確認後發現雖沒被我摔壞但相機快沒電了,早上收拾東西時有拿相機電池,沒想到卻沒放進包包裡,所以下面就沒有相片了…)
 
離開瓊麻展示區後,我們前往墾丁森林遊樂區,墾丁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又有山又有海,還有個國家公園,所以可以滿足各種遊客的需求;會選擇這裡主要是因為上一回來是4年多前,而黃先生和我都不玩水,所以今天只想找個地方走一走,非假日全票要150元,繳了300元後我們就開始了森林探訪行程。
但今天遊客並不多,沒有一大團旅行團,只有一些家庭、親戚、朋友在森林遊樂區裡,當然也有外國朋友,我們一樣是照著指標走,不過這個地方很大,也有許多不同的路線,這回走的新路線有仙洞、觀海樓,這二處是我前三次來都沒有走過的。仙洞是個鐘乳石洞,裡面還有不少蝙蝠棲息,而觀海樓更是不得不書,高達6樓的建築,最上層是個360度的觀景餐廳,雖不像北投焚化爐一樣會旋轉,但是這樣繞一圈可以看遍全部風景也是很不錯(當然價格也沒得比,這裡賣的只有百來元的簡餐和一些泡麵、茶葉蛋之類的簡單餐點,甚至你什麼都沒買還是可以上到這觀海樓隨意的眺望),而且還可以再爬一層樓,直接到頂樓觀景或拍照,樓上還有投幣式的望遠鏡,而且這裡可以達眺台灣最南端的二個角,分別是貓鼻頭和鵝鸞鼻燈塔,不過天候不是很好,遠方看起來只是一片灰矇矇的…(在打掃的阿桑還特別提醒我們要看這二個最南的端點,看來這裡工作的每個人都可以去幫遊客做導覽了…)
 
走了大約1小時後我們就走上往出口的路,而且我們還回到遊客中心坐著休息了一下,書報架上還有許多台灣山岳的雜誌,雖然都不是最新的,但是黃先生說 山不會變的,所以我們也趁著休息翻了幾本…

墾丁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中心
 

一直到4點多我們兩才慢慢的從出口散步出去,前往墾丁的街上…墾丁街上遊客沒有旺季的多,但是商店都有開,我們喝了個飲料,東逛西逛,後來吃了滷味當晚餐,又意猶未盡的買了2雙夾腳拖,就在暮色中離開墾丁,返家了…
 
**回程中有部分路段沒有路燈,只能靠車子的照明燈,不過因為四周也沒有住家比較不怕有從四周跑出來的人或貓、狗,不過夜間駕駛需要較高的注意力,看黃先生很專注的開車,我心裡想下回還是花點錢在墾丁住一晚好了,畢竟白天視線較佳,開起車來應該也比較輕鬆。
回到家8點15分,結束了短暫的墾丁一日遊。
下回還要去…墾丁  等我……
***仔細算一算,我們去過墾丁的季節有6月、4月和10月(還有國、高中二次畢旅,但實在不記得畢旅的月份,大概也是10月或11月吧!),不論何時到訪墾丁都是個很值得去玩的地方,不同的季節雖有些差異,但是一望無盡的海洋、海風都是不變的,隨時歡迎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