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第二台折疊腳踏車,捷安特(giant)的 halfway FD-17S,終於把它牽回家了。

繼 KHS F-20A 銀色小折車(請見 小折車上路link )後,黃先生和我仍計畫要再買一台折疊腳踏車,主要還是便於帶它出門 趴趴走,而且收納方便,較不佔空間。這一回我們選擇了 捷安特的 小折車(小摺車),因為這也是我們最初想買小折車的目標。
我們的小折車 請先看giant官網的介紹(規格請見官網)…

我們的捷安特(giant) halfway FD-17S


在4/8我們抽空到捷安特的車行去付訂(訂金1000元),當時是店家名單上在等待的第15輛車…
(這又有故事可說,本來2月要去買車時,老闆說要3、4月有車,我們因不耐久候先買了一台KHS的小折車…一直到3月底打了幾次電話去問,才知道車子一直沒到貨,加上  3/30 link 當天巧遇黃先生的同學 阿德,得知要買得到車的話還是先去付個訂金比較保險…,因為不少車行老闆對於口頭訂單不會幫忙留車… 甚至遇有客人詢問店裡的車,可能馬上就賣掉了…事實上確是如此,老闆娘親口證實 口頭上請老闆幫忙留車,老闆通常不會把你排進去哦!)

當初預估車子會在4月底到貨,不過4月底打去車行詢問得到的答案卻是大概要5/7才能到…
沒想到5/2中午黃先生接到老闆電話,所以小折車就提早被我們牽回家了。(牽車當天,現場也有別的車主在等交車,老闆滿仔細的幫我們調車…當天還聽到有人在詢問,老闆說現在下訂要再等20台,而且車到了,也要漲價了…)

這台要價8800,車行老闆幫我們打了9折…
捷安特(giant) halfway FD-17S折起來的樣子(後方的貨架不是車子本來就有的哦,是花錢請老闆裝的哦!貨架 打完折 700元,本來還想順便裝個擋泥板的,可是沒貨,所以暫時就先維持這樣囉)


來看捷安特(giant) halfway FD-17S另一面折起來的樣子(後方的貨架不是車子本來就有的哦,是花錢請老闆裝的哦!貨架 打完折 700元,本來還想順便裝個擋泥板的,可是沒貨,所以暫時就先維持這樣囉)




**看習慣了KHS的銀色小折,突然看側這台黑色的折疊車覺得有點重、有點不習慣,而且二家不同車廠的東西、設計自然也有所不同。

***重點來了,好不好騎呢?(花了近萬元怎麼會不好騎呢?這是廢話…)
黃先生和我在假日早上,帶著它在住家附近繞了二圈,我的感覺是 捷安特(GIANT)的  halfway FD-17S 踩起來更不費力,覺得腳踩一下,踏板就很順的滑了一圈,非常省力。而且轉彎也很順,不過多了一種更安心的感覺(不知是否是因為我曾騎著KHS的 F-20A  在轉彎時小小摔了一下,所以日後遇轉彎就會心生緊張… )。

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捷安特的車胎較寬,輪胎刻痕也較深(如果真要類比,比較像登山車的輪胎),比較起來KHS的車胎較細一點也較光滑(類比,比較像公路車的輪胎一樣)。而速度方面,因為輪胎的捉地力愈夠,自然會影響速度,黃先生和我分別騎二台車尬車,發現KHS的速度稍快,6段的KHS可以追上捷安特的7段變速(正常速度)。

這二台車應該都是想買萬元以下腳踏車的人的選擇,至於其他細項的比較,我在寫篇比較的…(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