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要上那裡騎車呢?
這個問題幾乎是我們每逢周末、假日前並討論的問題,這星期在地圖上找了找,最後決定沿著三多路騎到底,到新光碼頭,然後再找個地方吃早餐,再折返。

 
***最近有點忙,所以先把文字p上來,相片還在相機裡,有空等補囉!***
快八點騎出門,星期六早上的三多路上車子並不多,我們一前一後的騎著車,一路騎到底後轉成功路,馬上就看到「新光碼頭了」。
前方聚集了許多車友,車好、配備也不錯,不過害羞我們只是東張西望的看了看就騎進碼頭區了…
繞了一圈後,問黃先生要上那吃早餐,黃先生提到在四維路上有一家老莊早餐店,這一家是同事告訴我的,平日經過常見人在排隊,好吧!那就去吃一次看看好了。
要出碼頭前看到舊臨港線原先的火車鐵軌已經改成腳踏車道,所以就先騎一段再說吧!
沿著原先鐵軌改成的腳踏車道前進,不一會兒我們就在夢時代旁的時代大道底端,所以就改成沿凱旋路騎,騎到四維路去吃早餐。
結果真巧,在老莊早餐店巧遇上回跟我推薦這間店的同事夫妻,更好玩的事,黃先生要去點餐時才發現我們根本沒帶錢,所以跟同事借了100元,幸好有遇到同事,不然我們就要吃霸王餐了…
 
讓我來碎碎念一下好了,接連時代大道和新光碼頭舊臨港線修築而成的自行車道(與成功路平行的西臨港線),是4月多才剛剛開放的(黃先生跟我說市府在這裡辦了高雄市自行車道100公里的活動),看起來是個很適合騎車的路段,但是因為緊臨成功路多是一些大工廠,所以不時會有重車出入,自行車道上也不時見到警告標示,但是因為沒有紅綠燈,如果車友並沒有注意或是不以為意(或是以為這告示是提醒性質,不代表真的會有重車出入),騎乘的速度如果較快,是很容易發生危險的。以星期六早上為例,我們至少停下來等了3台重車出入,所以騎乘這個路段請千萬要記得到路口時還是減慢速度左右看一下再前進,以策安全。
 
本日路線:三多路-成功路-新光碼頭-西臨港線(成功路段)-凱旋路-四維路-家
騎乘公里:20.1公里(現在每星期例行騎車,我都希望可以至少騎個20公里,如果不夠我會在進家門前四處繞一下,湊滿20公里)
總騎乘時間:1小時11分
平均速度: 16.7 k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