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固定、規律的騎單車大概有1年半以上的時間,黃先生和我並沒有因為常騎車而減個1、2公斤(大概也因為我們例行的騎車是一週一次,次數太少,加上騎完總是會藉機多吃一點),身材的雕塑我也說不上來(誰叫我本來就沒什麼曲線),會一直維持騎單車的習慣,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騎單車的感覺,也喜歡騎得滿身大汗的感覺,對於平日活動不常流汗的我總覺得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把體內不好的物質都排出來。久而久之,就已經把它當成每週例行運動(也就是幾乎取代了我們以往每週的柴山健行活動),所以不論再忙、再累,每週末一定要去騎它一程。
(到底排汗會給身體帶來何種正面的影響、會不會真的把不好的物質帶出去,我是沒研究,也不打算深究,只是流汗是身體在代謝的一種方式,所以我就姑且相信它會順便把我們體內不好的物質帶走囉!)


今年以來,買了小折車後,騎乘的時間、距離也跟著拉長(誰叫小折車那麼好騎,上去就不想下來了…),每次出門我都希望可以騎個20公里才進家門,基本上這樣的距離,加上我們騎車的速度,大致上都可以騎個60-90分鐘左右。


最近我到發現一個因騎車帶來的轉變,我們二個最近比較少感冒(但可不要說完就給我來場感冒) ,就算偶而有些小症狀,多喝水多休息也很快就好了。

另外我的鼻子過敏的症狀也減輕許多,已經許久沒有在早上起床噴涕打不完、鼻水流不完(一樣,別再我說完,就給我來場很嚴重的過敏),就算有犯過敏也較輕微。

星期日(7/6)黃先生的哥哥因為要換學校任教而請大家到愛河旁的奧美客(out bake)吃飯,黃家的小女孩們和婆婆都說黃先生和我晒黑了不少…,一個一個的指證歷歷,一時啞口……辯稱是因為坐的位置不好,座位逆光,所以看起來很黑…但還是不得承認這個事實。

享受了好處後,壞處就是晒黑了…

黃先生只戴帽子、擦防晒,手臂、臉都晒黑了不少…私底下我常虧他像泰勞,不過是斯文版的泰勞…

而我本來膚色就不白的我,擦防晒、戴帽子、頭巾(當口罩使用,罩住1/2以上的臉)、袖套,穿七分褲的我也是難逃晒黑的命運,虧我每回回來後都趕快敷個美白的面膜救急,平日也加強擦美白霜,結果結果還是晒黑了。誰叫高雄的太陽那麼毒辣(但是在烈日下騎車60-90分鐘還不晒黑,也不大可能啦)…

但我對騎單車已經到中毒的地步了,所以除了繼續加強防晒外,我還是會繼續騎車,親朋好友們,可別因為我晒太黑而認不出我來啊!
 
**因為騎車會流汗所以我防晒都亂擦,看來我得擦仔細一點,還有平常省著擦的資生堂ANESSA也要一起拿來騎車時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