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跟平常上班一樣的時間起床,整裝要出門騎車,沒想到車子一牽出門就發現天變得很陰,馬上就下起大雨了…只好收兵。
所以改成星期日早上再視天候狀況看要不要騎車…幸好星期日早上天空看起來還可以,所以就變成星期日早上騎車。

幾乎騎遍了高雄後,每逢假日早上想路線就成為最傷腦筋的事了。

今天決定去了解一下為什麼新光碼頭旁一路延伸到凱旋路底的木棧道為什麼也叫西臨港線,所以一樣是沿著三多路騎到底,到新光碼頭。

不過騎到一半我突然覺得餓得不得了,所以就先在三多商圈,SOGO、新光三越附近覓食,吃飽飽再上路…
(三多路與文衡路交會口,有家賣飯團的攤販,飯團很好吃,我們買了早餐後坐在店家前吃,順便看著旁邊小林煎餅的工作人員在做吊鐘燒的準備工作,一遍一遍的把模具上油…早上八點,商圈還沒有開始坐生意,感覺很好)

高雄地標 85大樓與小折車的合影(這是墊檔照片,因為我後方的燈 上回在騎經民族地下道已經掉了)


到新光碼頭繞了幾圈後,我們找到了往光榮碼頭的指標,不過騎上去後,才發現往北延伸的這段木棧道,看起來已完工,但尚未開放,所以我們只好騎出碼頭由成功路,直接騎往光榮碼頭…
最後循老路,我們最喜歡騎的民生路回家。

本日路線:三多路-新光碼頭-成功路-光榮碼頭-海邊路-河東路-民生路-復興路-六合路-建國路
總騎乘公里:13.71km
平均速度:13.6km/h
騎乘時間:1小時

**不是住高雄的你們是否搞不清楚高雄的碼頭有那幾個,事實上要不是因為我這一、二年來常常在騎小折車papa走,我看我也是搞不清楚。不過因為高雄本身就是個海港城市,所以碼頭很多,我們常去走訪的有七賢路底的漁人碼頭,五福路橋旁的真愛碼頭,和漢神百貨旁的光榮碼頭,和三多路底端(正確來說是 新光路的底,但因為和三多路只差一小段路,所以這樣好記多了)的新光碼頭,這樣有沒有搞清楚一點?還是弄得更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