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星期一樣,星期六又在下雨(不過這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時大時小的又,所以又只能看看星期日早上騎不騎得了車了。

今天決定去繞澄清湖,沿著澄清路騎,到快到澄清湖時有一段緩坡,平日騎慣平路的我還真有點吃不消,沒想到爬上去後,黃先生突然提議,要不要騎圓山路,到圓山飯店看看,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就這樣誤上賊船,從原來打算的環湖輕鬆騎變成爬不完的上坡路。
開始騎上圓山路,才恍然大悟原來剛才的那一小段只是暖身,圓山路的坡才是又長又看不到盡頭…

高雄圓山飯店(黃先生大讚這種建築應該很吸引外國遊客,國內的飯店應該多蓋成這種的…)


第一段路在圓山飯店那裡休息,我拍了幾張照片後,繼續回到爬坡的圓山路,就這樣傻傻的一路爬了上去,最終溜下來時,才發現我們已經在澄清湖後側。

澄清湖一隅



澄清湖一隅(中間的小小房子就是最上面的圓山飯店的背影,看起來是平的,為什麼騎起來那麼累呢?)


有夠辛苦的,因為我的腿沒力,連屁股也痠得不得了…又騎了一段路,黃先生提議休息一下,我們在環湖的涼亭坐了下來,擦擦汗、喝口水…當我們休息夠了準備回家、吃早餐時,突然看到騎摩托車出來運動的黃先生的叔叔(黃叔也是騎我們剛才走的那道路,只是人家騎摩托車輕鬆愉快,而我們是踩到沒力),當然又是坐下來聊了幾句,才打道回府。

不過不耐飢餓的我們還是繞到鳳山的文衡路去吃了早餐,才沿著澄清路騎回家。

本日路線:建國路-正義路-澄清路-圓山路-大貝湖路-澄清路-正義路-建國路。
總騎乘公里:15.2km
平均速度:14.9km/h
騎乘時間:1小時(今天騎的時間雖然不算久,但應該是最花力氣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