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0.jpg 

捷運站內的公共藝術

高雄橘線捷運在9/14中秋節當天開始營運,而且和紅線通車時一樣有免費的試乘活動,不同的是這回免費試乘只有1星期7天的時間。


因為家就住在橘線○○站附近,所以這幾天黃先生和我晚上如沒事就去坐捷運。充份感受一下住在捷運站周邊的便利。假裝我們住在台北捷運沿線的路段,享受那種住在城市的感覺。


這陣子因為換工作的緣故,所以比較忙,除了開始自己騎車上下班外,全新的環境、全新的工作內容、全新的同事、上司...一切一切對我而言都是從新開始,所以得花不少時間適應,有時白天工作做不完得把案子帶回家繼續努力。


這一星期晚上有幾天有空,黃先生就和我從家裡散步到捷運站,10分鐘內的路程,再加上候車時間,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到鳳山站,不過鳳山最熱鬧的中山路是從中段開始,所以一出捷運站覺得周邊跟捷運有點搭不起來,還得再步行一段才能逛到街,買到東西,不過我想假以時日捷運週邊應該會有一番改造或是轉變,或許重心會慢慢移往前段也說不定。


第二趟我們就鎖定捷運橘線另一個端點的西子灣站,不過出了西子灣站才發現跟七賢路底的漁人碼頭、中山大學、鼓山渡船頭都有一大段距離,雖有接駁公車可坐,但是排隊等車的人不少,黃先生和我打算散散步所以就沒有選擇搭公車,但是在步行時發現往七賢路底的漁人碼頭的標示不是很清楚,因為怕誤入歧途我們走到一半就決定折返,掉頭往另一頭的中山大學走去。夜晚這樣一段路走來是不算辛苦,走一走還和黃先生買了杯凍圓坐在路邊吃,但是如果是白天配上高雄炙熱的豔陽的話,我真不敢保證有多少人想這樣走。甚至如果是有朋友來訪,我也不敢提議坐捷運到西子灣站,大人、小孩大概都會抗議為什麼要這樣健行...感覺車站和標榜的景點(中山大學、西子灣、鼓山渡船頭、漁人碼頭)間的距離還是有點太遠,而且這樣一路走來也沒有什麼店可逛,路旁都是比較老舊的傳統店面,看來也是需要一番大改造或是重新造街了。


第三趟則是擴大黃先生和我的晚餐覓食地圖,我們坐捷運來到文化中心週邊,到大統百貨旁吃晚餐。

總之我還是很高興捷運紅橘二線都開通了,對於不喜歡騎機車的我,日後的活動範圍就變大了,甚至高雄各地的工作,只要坐捷運、公車方便,我也願意去試試看,以前只要想要自己騎車那麼一大段距離就頭痛,現在有了不同的選擇,感覺在市區更可以隨心所欲的 趴趴趙了。(不過短時間應該還是會待在現在的工作,等到以後有機會換的話再說囉!)

**把這三趟搭高雄捷運橘線的搭乘紀錄記下來,也記下屬於黃先生和我夜晚的小小約會。

IMG_2526.jpg

 ((最近過的很忙碌也很充實,雖然新工作和我預期中有些落差,也出現了許多我當初沒有想到的狀況,但是只能慢慢期待自己上手,這段日子帶案子回家看、帶案子回家做是常常在發生的事,也辛苦了黃先生,因為三不五時我也要把他拉下水請他幫我忙,也順便謝謝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