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高雄旗津騎腳踏車的幾種方法…

1 坐捷運到西子灣站,租腳踏車到渡船頭坐渡輪到旗津踩風。(捷運站西子灣往中山大學方向就有車行有在出租腳踏車)

2 坐捷運到西子灣站,坐公車或步行到渡船頭,再坐渡輪到旗津,下車再租腳踏車。

3 從家裡騎自己的腳踏車出門,到渡船頭坐渡輪到旗津踩風。

4 用車子帶腳踏車到旗津,停好車後再下來踩。

 

和黃先先市區踩遍遍後,也想到旗津騎鐵馬,但七、八月天氣太熱,加上暑假人多,所以就一直到十月才把這個想法付諸實現,但最近體力變差,所以就捨棄了騎車到渡船頭再坐渡輪過去的這個念頭,轉而決定把車子折起來,先載到旗津再騎。

但奇怪的是這天車子怎麼塞都塞不好,黃先生和我弄了快半小時才把二台小折車搞定,出發時已快4點。(奇怪,真奇怪,之前已經折過好幾次了,怎麼這次怎麼喬位置都不大對,黃先生折的滿頭大汗而且快要耐性全無)

等開過過港隧道到了旗津,停好車把小折車組好,已經4點半了,我們就從風車公園開始騎,一路騎到天后宮,再繞回來。因為十月太陽下山的早,5點多天色就滿昏暗的,所以也沒上去砲台也沒去燈塔。

中間停下來吃了旗津有名的烤小卷、烤黑輪…

雖然已經十月中旬了,但是旗津還是一樣人滿為患,可能是這樣有點微涼的天氣,到海邊不是那麼曬,加上有風,所以雖然是星期日下午,大家還是在這裡玩水、騎鐵馬。

不過我還得忍不住想說一下,有名的旗津踩風大道整體而言其實並不是十分完善,不止繞來繞去,中間還會有一段、一段斷掉的情形,既然是市政府極力在推廣的自行車道,在規劃上應該要更完善一點,要考量騎車者的安全還有天暗下來時會不會因為看不清楚而跌倒或是騎出自行車道(因為很多地方都是繞過來繞過去,不是直線),所以回程時我們就直接走馬路,沒走自行車道,另外的原因是天色變暗,自行車道照明不足,而且寬度不夠,正反二方向如都有人在騎不小心就會發生碰撞事故。

 

要去旗津踩風的人請注意,十月天色大約5點左右就開始變暗了,請記得要有照明的前燈和警示的後燈,再來車道上多是風吹來的沙,加上路線並非筆直,及遊客來來往往,所以騎乘時不宜過快,要小心,以免跌倒。

 

這天天色不是太亮,雖然帶了相機,但是一張相片都沒拍,所以也沒相片可看。

騎乘時間約40分,約9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