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5.jpg      

旅行能給人多少能量?

 

 

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就開始到處趴趴走,工作之後,益加發現如果沒有定期休息,不止身體受不了,精神上也是。

 

所以每年我都會想盡辦法要黃先生跟我到處去走一走。這幾年因為某些因素沒辦法出國去玩,但是在國內的小旅行是每年一定要的活動。9月換工作之後,因為工作的因素要請長假有點困難,有時工作上會有一些突然的狀況、多出來的會,所以有幾次想請假也都沒請成。加上黃先生的時間也有點難喬,所以一直嚷著要去旅行的我們總是無法成行。

 

10月底,剛好有一、二週工作比較沒那麼忙,捉住機會要黃先生確認有一天沒要事,我就上網訂房,向黃先生宣稱要帶他去住山裡的小木屋。

(不知怎麼的,一直以來我對於小木屋情有獨衷,只要有機會可以住到小木屋,我都會優先選擇小木屋。)

於是10月底黃先生和我的二天一夜小旅行就成行了。

 

小墾丁渡假村高中畢業旅行時去住過二天,和高中同學在小木屋玩撲克牌、聊天、嬉鬧還有晚會結束後一起在星空下散步回房的愉快回憶。這幾年這個渡假村在要上墾丁時又會浮出我的腦袋,不過一直覺得滿州有點遠,所以都會選擇恆春、墾丁一帶的飯店。

 

不過這一回,我打算要找個地方純渡假,畢竟墾丁這一年內已經跑了2(這一趟已經是第3趟了),這二、三年幾乎都有去,該跑的景點都跑過了,雖然有許多地方很值得再訪,但是這次出門主要是想讓在工作忙碌黃先生和我休息一下,所以有遊泳池、有湖、與世獨立的小墾丁渡假村就成為我們倆的首選。

 

我們住的小木屋

 IMG_2811.jpg

 

房間內

 

IMG_2807.jpg 

 

園區介紹

(湖畔)

 

IMG_2820.jpg 

 

小墾丁渡假村入口

IMG_2836.jpg 

 

園區一隅

IMG_2844.jpg 

 

因為這次純粹是渡假行程,所以吃飯什麼的都以離滿州較近的恆春為主,午餐晚餐都在鎮上解決。不過每來墾丁必訪的一杯咖啡這天不知何故休息,所以另外找了別處用餐。另外也順便去走了幾個 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 像阿嘉的家、西門、送信的老街、水蛙工作的機車行…。下午和晚上除了在鎮上溜達外就是留在渡假村裡。

 

海角七號之"阿嘉的家"(電影的鏡頭真的很不可異議,實際看現場是個小房子…)

 

海角七號"阿嘉的家" 

 

第二天早上退房後我們還是來到墾丁街上(到墾丁街上好像也是到這裡渡假一個必經的儀式,雖然沒有想買什麼、逛什麼,但是不然就會很奇怪…),星期六中午人還不多,看到人聲頂沸大概要到下午,一樣隨便逛幾家店,最後我們不知道要上那去,就晃進了墾丁國小裡。

 

這所學校算是個小學校,一個年級都只有一班,從窗戶外算了一下,一個班級大約都只有10-15個小朋友左右。我滿喜歡這個學校走廊上一些佈置,而且小班教學老師也比較容易照顧到每個小朋友,每次看到這種學校,我就會想 如果以後我們的小朋友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上學好像也不錯(不過小孩都還沒生,想太多了…),最後去吃了滷味當午餐,就出發往海生館了。

 

海生館佔地很大,親水廣場也有許多小朋友在玩水,館內也有不少水生動物、植物可看,我們還趕上每天三點的企鵝餵食秀,不過一整圈曉下來走了不少路,腳也會痠…。海生館是個很適合闔家一起來的地方,不過我還是覺得票價有點貴,久久來一次比較不會那麼心疼…

 

就這樣結束了二天一夜的小旅行。

照片哦!好啦!好啦!我整理後再來貼…(大家先用想像的囉)已上傳,請看相片

 

 

來看超美麗的海底世界

 

IMG_2894.jpg

 

 

 

IMG_2897.jpg

 

 

 

IMG_2931.jpg

 

 

 

IMG_2942.jpg

 

 

 

還有當天3點正好趕上的企鵝餵食秀

IMG_2981.jpg

IMG_2982.jpg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

小墾丁牛仔渡假村:www.kentington.com.tw/

海生館:www.nmmb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