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了,被窩好溫暖,但身體還是要繼續保養。

 

所以這星期我們去騎了一趟完整的西臨港線。

 

一樣沿著老路,在雄女前轉入光榮碼頭,從光榮碼頭開始騎上西臨港線的木棧道,一路騎到七賢路,原來西臨港線到七賢路就算結束,但是上回來時已經把過七賢路後的一段舊鐵軌給接上來了,所以又多騎了1公里多,來到漁人碼頭。

 

一直有個疑惑,西臨港線、漁人碼頭是這麼熱門的自行車道,也是眾多騎士休息的一站,為什麼從去年開始騎到現在,這裡始終都沒有賣早餐的店。(漁人碼頭的店有營業到凌晨的,但是顯然高雄的夜是比早上的風景來得吸引入…)

 

不過我們今天自己有帶早餐,所以找了個位置坐下來,吹著海風,看著船一邊吃著我們的早餐。吃完早餐才是今天的重點,要由西臨港線的最西側騎往最東側(就是一路給它騎到夢時代),可以一路從漁人碼頭經由光榮碼頭到新光碼頭最後到夢時代前方。

 

西臨港線也由最初的短距離變成一段中距離的單車道。

 

這樣一路最舒服的是今年下半年才開通的光榮碼頭段到新光碼頭(正對85大樓)之間,這一段路很平直很好騎,而且右手邊是碼頭作業區,如果車不多時可以慢慢的看著海、看著碼頭區的作業,如果累了不妨在新光碼頭這邊休息一下。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飽喝足,所以就一路不停的騎到夢時代。

 

最後再由凱旋路回家。

 

本日路線:中正路-五福路-光榮碼頭-西臨港線-漁人碼頭-西臨港線-光榮碼頭-新光碼頭-夢時代-凱旋路

本日騎乘距離:17.8公里(黃先生問為什麼這樣騎還是沒有20公里我們以前是怎麼騎到20公里的?我雙手一攤,我也不知道是少了那一段,怎麼這樣邁力的騎還是沒滿20公里呢?)

總騎乘時間:1小時18

本篇關鍵字分類:小折車,bike,西臨港線,高雄單車道,木棧道,光榮碼頭,漁人碼頭,新光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