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意外的有了四天元旦假期,所以也促成了大家出外旅遊拼經濟。

 

原先是姊姊一家要到台南看古蹟、吃小吃,後來在哥哥大力促成下變成全家人台南、高雄三天二夜的行程。

 

第一天當然就是原訂的台南古蹟、小吃之旅,黃先生和我因為另外有事,所以第一天沒有跟。下午接到姊姊通知說 大家一整天走下來也累了,所以想早點到我家休息。於是臨時改為在家裡吃晚餐,我這個從未在家獨自煮過一餐飯給大家吃的女兒,竟然就在這種機會下獻醜了。簡單煮了飯菜加上二大盤水餃把大家搞定。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出發前往旗山、美濃,並且在旗山吃中餐,除了逛了逛老街外還去了旗山的孔廟。結束了旗山的行程後就往美濃,先到美濃民俗村再到中正湖和鍾理和紀念館。下午四點多大家都累了,所以就打道回府。

這天晚上去吃了客家菜,晚上再帶大家去夢時代,帶小朋友去看摩天輪。

 

第三天早上,姊姊女兒小珊說要吃粥,所以我早起煮了一大鍋粥餵飽大家,吃完飯姊姊他們去IKEA買東西,黃先生和我也去買了高雄有名的呷百二的桂圓糕、奧瑪爆漿餐包給大家當名產帶回家吃。

 

下午二點送大家出門,黃先生和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做主人招待客人真的很累。除了前置作業,還有大家回家後的清掃工作要做。

 

這三天真的得好好感謝黃先生,他真的協助許多,幫了很多忙。不論是事前事後打掃、整理,客人在家時大大小小事情的處理,還有我張羅大家吃飯時的當我最佳的助手,在來就是開車當司機接送大家…。

 

老實說我十分感動,因為黃先生不止對我很好,對我的家人也是。除了這些大大小小的事外,他還得隨時安撫我焦燥的情緒,讓我平靜下來不亂發脾氣(哎!對於很多事情一下擠在一起,又想當個稱職的主人又想把事情做好,一急起來情緒也都上來了)

謝謝你,黃先生。(我跟黃先生表達這不知怎麼說的謝意,黃先生只淡淡的說因為那是妳的家人,也是我的家人,所以對他們好是應該的真感動…)

 

**我真的很高興家人來高雄玩,並且住在我們家。結婚4年多來,除了姊姊他們這二年來固定寒暑帶著小孩來訪外,爸媽總是說太遠、有事,幾使來過二次也都是當天往返,這一回全家人擠在一起一起過元旦假期,我心裡難以言諭的開心。

黃先生知道這點,所以所有的事他也都任勞任怨的做,也盡力的和我一起做好主人的角色。所以一定要把這次的假期記下來。

((相片當然是有,但是還沒整理,有空再放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