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事本裡總記著一些要做卻一直沒做的事。就像家裡總堆著一段要整理卻沒整理的衣服,桌上總堆著一堆要收、整理的過期發票(記帳用)(黃先生,就別念了我…)

 

平常還算有行動力的我,工作上也都兢兢業業不敢怠慢的我,該做的事總是早早做好的我,下了班、放假時總是想著要全然的放鬆,不,瑜珈老師說放鬆不等於懶散,那我更正,下了班下了班、放假時總是想著要全然的放鬆懶散,所以這些事總是經年累月的佔據著家裡的一席之地,經年累月的出現在筆記本裡提醒我。

 

配眼鏡就是一件在我筆記本裡寫了至少二年的事了(也長期佔據著我的心)。這本來不是件困難的事,但因為n年前我配了一幅眼鏡,但度數不對每戴必頭暈,所以就被我束之高閣,後來聽哥說配眼鏡前最好先上眼科驗光。像這種(上眼科驗光)有點急又不是太急的事,總是很容易就被一延再延。2年前我去眼科驗了光,但要拿眼科的驗光單出來配眼鏡又得花一筆費用(因為有想光臨的特定眼鏡行),這事我就一直沒去辦。反正不急嘛!

 

沒想到一晃眼又過了一年,現在戴的這幅眼鏡早就刮得很花,框的漆也掉得差不多,所以終於在領了消費券後下定決心要去配一幅新的眼鏡。黃先生也同聲附合。

 

結果消費券領了,又過了一個月,再不去配我看消費券就要被我們二個給胡亂、隨便花掉了,找一天晚上二人一起上××眼鏡,當然二年前驗的光也不準、也不能拿來用了,所以又重驗了一次光。

 

本來想用消費卷看有沒有優惠專案,不過那一排優惠專案,黃先生看不上眼,最終挑了鈦金屬的鏡框(之前用合金的鏡框,黃先生的太陽穴下方的皮膚起溼疹,所以一定要用抗腐蝕的鈦金屬鏡架),而我則是沿用那幅沒戴過全新的鏡架換鏡片囉!(我比較青菜一點啦!有得用就好)

 

驗完光為了要對照一下舊的度數,請服務的店員幫黃先生查一下之前配鏡的度數(當天戴去的是另一隻),沒想到沒想到,以為是2年多前配的眼鏡一查才發現是200410月,已經4年多了…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不過這回我的度數都沒有增加,只有右眼增加25度而已。而用眼過度的黃先生則是增加了100/50度。

 

終於在2月底前辦了一件事,把記事本裡的配眼鏡三個字劃掉。感覺真的很神輕氣爽。下一件待辦的事是什麼呢?

 

((愛眼手則:眼睛要常常看綠色植物,一段時間要休息,用電腦、看近物一段時間要記得看看遠方,讓眼睛休息一下…))

 

**回台中時小扭發現姨丈換眼鏡了,還問他說眼鏡為什麼壞掉了,黃先生:眼鏡沒有壞掉但是鏡片有刮到。小扭小聲的對我說”姨丈的眼鏡還沒壞掉就買新的,姨丈有一點浪費”…(真可愛!不過姨丈也不要生氣,童言無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