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4.jpg 

馬拉邦山的梅花

今年(09)過年9天連假,我們家的行程是上籣潭水庫還有就是鍛鍊體力的馬拉邦山6小時的登山訓練。

蘭潭水庫就不介紹了(下回有拍多一點照片再來介紹好了),直接講鐵人訓練6小時登山活動。(因為這天拍的雲海、梅花的照片真的很棒,所以一定要拿出來介紹)

1/30早上我們開著二台車直驅苗栗大湖。到的時候已經是10點多,在第一停車場先上洗手間,開始著裝準備出發。(說著裝太誇張,就是把厚的外套、衣服脫掉,以免等會身體熱了,還得拿著大外套走路)。

先沿著產業道路往上走,路旁多是草莓園,不過很多都在噴農藥,嗯!我暫時不大敢吃草莓了。一路上不停的上坡,終於走到第二停車場,但是這都只是開頭而已,離登山口還有好大一段距離。

而我也在這鐵人訓練開始沒多久就開始出現嘴唇發白、冒冷汗的症狀。(哎!身體真差)休息了一陣子再繼續走,一路上就這樣走走停停,我成了拖累大家的累贅。比小珊和小扭都還遜。

到12點多,才到登山口,我們休息一下,吃點東西補給一下能量。(這裡有個攤商,有賣泡麵和咖啡,這裡也有廁所)

辛苦的爬到山頂還可以看到雲海,真的很美,辛苦也算值得了。

雲海照片先來一張

IMG_3412.jpg 

就這樣一路不停的走(下了坡度太大,還走到腳痛),回到第一停車場時已經4點多了。(注意 注意 !! 我們中午只吃了些餅乾而已,一路行走6個小時,肚子餓都餓扁了,沒有體力還得繼續走…辛苦啊!尤其是小珊和小扭,小扭到後半段雖然速度變慢了,但還是自己走完全程了。二年前的大坑之行,小扭到後來也是讓人家背著、抱著的帶下山的。去年的溪頭,最後一小段也是沒力讓人家背下山,但今年果然有長大一點,靠自己就走完全程,拍拍手 掌聲鼓勵鼓勵。)

因為這天身體狀況不甚佳,所以沿路我並沒有拍很多相片,要身體ok才想到要拿相機,不過沿路從一開始的草莓園到後來的梅園,山櫻花還有到山頂的雲海,下山時那種居高臨下的視野,景色真的很美,如果不是太累,真的很值得來這樣吸收芬多精、呼吸新鮮空氣。心情會一整個好哦!

好吧!來看這天辛苦的代價-拍的照片

IMG_3401.jpg

梅花(不過這倒應是梅花還是李花啊!)開滿枝枒,好像下雪了。一大片這樣白白的很美哦。

以下來看梅花的照片(圖片)愈冷就愈開花。(因為實在是太辛苦才拍到的,所以要多貼幾張)

IMG_3398.jpg 

IMG_3396.jpg 

IMG_3448.jpg 

IMG_3451.jpg 

 

IMG_3453.jpg 

看完梅花,我們再來看雲海

IMG_3416.jpg 

IMG_3423.jpg

看到沒,那下面的溪谷,就知道我們爬多高了吧!

IMG_3427.jpg

像瀑布一般的雲海

IMG_3430.jpg 

接下來看下山時看到的view(有沒有看到群山起伏)

IMG_3480.jpg

 

IMG_3479.jpg 

IMG_3476.jpg 

再來一張路上的山櫻花

IMG_3402.jpg 

這天6小時真的很辛苦,下山後急奔牛排館吃牛排補充體力。

不過運動後神輕氣爽,也謝謝老哥安排的鐵人訓練。

(不過黃先生OS 為什麼我們家的過年出遊大多是安排登山、健行的行程,這樣不會太累了嘛!下回可以安排輕鬆一點的行程嗎?)

來看前幾年過年年假我們去了那裡。

2006台中四角林林場link

2007大坑、泰安車站、后里鳳凰山

2008溪頭link

**馬拉邦山介紹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