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一口氣來出清遊記。

先將時間倒帶倒回98年元旦4天連假,我們一家到旗山、美濃去。(請看元旦假期link)

這次全家人來高雄,第二天排了旗山、美濃一日遊的行程。

從國道1號接國道10號,自10號末端下交流道,先往旗山的方向開去。將車子停在旗山老街附近,接下來就是用步行的。

 

當然第一站就是武德殿,這時裡面展覽廳在展示畫作,走一下參觀一下,就往旗山老街移動,老街就不用多說了,除了古建築外還有不少有名的小吃。聽先生旗山的同事提及當年旗山繁榮的盛況,其實這條街多走幾回是真的感覺得到。

 

老實說先生帶我來旗山老街好幾次,我們從來都不知道老街有什麼好吃的,一直到上回和黃先生的同事來旗山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會來吃當歸鴨麵線和臭豆腐。所以我們也帶著家人一起來吃這二樣。其實老街上有不少家在賣當歸鴨麵線,我們吃的這一家是老街走到底,在舊旗山車站右側前的一家店(不記得店名了)。旗山車站現在圍起來整修中,應該再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整修完成,到時候應該就可以入內參觀了。

 

這家當歸鴨麵線可以選擇加豬血或加麵線,一碗45元,但是鴨肉的部位不一定,是隨機由老闆決定的,所以有可能吃到鴨腿,也有可能是鴨胸。整體來說口味不錯,不過大家一致決定麵線實在太少了,吃不飽啊!

吃完麵線接著吃臭豆腐,一樣一份是45元,大約4大塊,炸好後才切塊,一樣也不錯吃。(食記不是我擅長的,所以隨便看看就好。)

 

IMG_3299.jpg

逛完老街往停車處走去時,發現上頭還有個地方,有階梯可以上去,幾使和黃先生來旗山好幾回的我們都沒上去過,於是就當飯後散步沿著階梯走上去,沒想到這一走竟走到孔廟。高雄縣的孔廟感覺上沒有那麼有名,所以來參觀的人也沒有很多,我們一家人隨意的逛,小珊和小扭也在長長的走廊上奔跑。接下來回到孔廊的前方我們在階梯上拍照。

 

 

DSCN1755.jpg 

 

IMG_3318.jpg 

孔廟入口,照片裡的小人分別為黃先生和家人

 

下一站就是美濃,先到美濃民俗村,看了紙傘的製作,這回把紙傘製作的全部動作都看完了,配上上回來看到的晒紙傘(link),真的就湊成完整一套了。

再來就到中正湖,沿著湖畔散步。天氣很好、風徐徐的吹來,一家人在這裡看看走走,真的很舒服。

 

IMG_3357.jpg 

美濃中正湖

 

接下來到鍾理和紀念館,上一回來大概是4-5年前了,紀念館裡的擺設和陳烈整個都變了,二樓改成台灣文學的展館,和頭一回來拜訪時完全不同。

離鍾理和紀念館不遠還有黃蝶翠谷,不過大家都有點累了,所以就決定回家休息。當天晚上帶家人一起到夢時代去看摩天輪,順便逛逛最大的shopping m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