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3.jpg

西門紅樓的背影

 

每回要上台北總會想著要去那裡去那裡,西門町從來不會出現在我們的選單上。

畢竟早就過了晃西門町的年紀,加上覺得自己跟那個區域的氛圍不合,所以上一回去大概是67年前先生的同學約在那附近吃飯。

 

不過瑜珈老師說我們要打破平常的慣性,所以這一回上台北就打算把自己切換成觀光客模式來看看西門町有什麼?

 

一出西門站我站在路口,右手邊是熟悉的誠品116,左手邊卻出現了個的建築-西門紅樓,之前來西門町怎麼都沒發現這裡藏著這樣一棟古建築,所以拿起相機拍個幾張,也入內參觀了一番,感覺還滿不錯的,這大大修正長久以來我對西門町的感覺。

 

來幾張紅樓的照片吧!

 

IMG_3601.jpg

 

在西門紅樓廣場前方拍到的彩繪牛,讓我想到歐洲的彩繪牛大遊行

IMG_3598.jpg 

 

 

IMG_3597.jpg 

 

(黃先生看了照片後說他想到慕巴黑廣場上看到的彩繪獅子,請看link)

 

西門紅樓廣場前的鐵雕藝術

IMG_3634.jpg 

 

IMG_3635.jpg 

 

IMG_3605.jpg

 

 

沿著行人徒步區前進,午後店家開始營業,因為是上班/上學日,人少少的,所以這樣散步感覺也不錯。晃一晃我沿著西寧南路走去,沒想到卻發現一大塊綠地,展示的木牌上寫著萬華406號廣場雖然不懂這數字代表的意思,不過這裡有著廢棄的日式建築和整理過的草地,在好天氣的襯托下覺得很迷人。遠遠看過去還可以看到總統府的背面,在過去就是博愛特區了。

 

萬華406號廣場

IMG_3612.jpg 

 

IMG_3617.jpg 

頹圮的日式房子前白色的石頭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下雪…充滿了北國風情

 

繼續前進,晃到了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附近有棟建築看起來很特別,拍了拍照後才發現是法務部第二辦公室。該怎麼說呢?氣派、豪華…不,我更想說的是如果你沒仔細看,這樣的藍天這樣的街道和這樣的建築,真的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

 

就是這一張,超有外國街道的fu

 

IMG_3632.jpg  

 

**順便把這天拍到的高鐵列車照片也貼出來,這回搭車的時間很寬裕,所以有時間去拍車頭。也多拍了好幾張左營高鐵站的相片。

IMG_3583.jpg

車廂也來一張

 

IMG_35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