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和高雄很近,高速公路不塞車只要開個30-40分鐘就可以下交流道了。

IMG_3512.jpg 

(赤崁樓附近的陳家古宅)

但是somehow我卻不大喜歡台南,大概是每回上下交流道都塞車塞很久,還有一次為了去接黃先生的姊姊和小朋友,在大雨中開了1-2個小時,害我又累又不舒服度過了一個很不開心的中秋節…

2月中旬有事要上台南一趟,原來是要自己搭火車前往的,不過黃先生好心的開車帶我去,當天我們就順道去大天后宮晃了一下,也在附近吃了小吃(蝦仁肉圓、冬瓜茶)和買了伴手禮-煙燻滷味,因為下午還有事所以就勿勿趕回高雄。

不過也讓我回想起,上一回遊台南古蹟大概是5年多前,那時假日黃先生都會開車帶我到處走走,印象中每個古蹟都跑了,而小吃嘛!因為我們也不特別重吃,所以好像也沒有特別去找名店吃什麼…後來雖然一年都會來台南好幾趟,但是大多是在成大附近晃晃,不然就是去找黃先生的姊姊,花園夜市也是最近常聽人家說才去了一次,總之現在我對台南的感覺就是個熟悉的城市,但是就是不會想要再來觀光…

感覺上台南這幾年跟我們那時來玩時有些不一樣,常在網路上或聽同事講起,我都有點懷疑我真的有去台南觀光過嗎?所以就和黃先生約好3月要來台南遊古蹟、吃小吃。

不過時間也是很難喬,不過終於還是成行了…

這天去了台南的孔廟、武德殿、台灣文學館、巴克禮紀念公園、文化中心,逛了孔廟附近的府中街市集,吃了黑輪、碗粿、魚羹、壽司,整個很滿足的踏上歸途。

((為了怕我偷懶不寫,所以先放預告上來,這樣就會逼我自己把遊記完成。趕快把相片整理好,把文章貼出來))

IMG_3524.jpg

台南武廟(赤崁樓對面,這兒還有有名的義豐冬瓜茶…)襯著藍天拍起來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