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7.jpg 

(台灣文學館外觀)

 

台南市遊玩,可以大略分成二大區。其中一區就是以孔廟為中心而另一區就是安平區。

首先是孔廟這一區,從高速公路下來後,沿著東門路直行,到府前路,看到延平郡王祠就可以準備找位置停車了。首先就是延平郡王祠一帶,在旁邊的建業路還有臨水夫人廟,繼續往府前路前進到南門路就是孔廟了,孔廟再過去一點可以看到有歷史感的法院,而孔廟後方是台南的武德殿,再往下走是由舊市政府改成的台灣文學館,對面還有很有歷史的消防大樓,側邊的南門路上也有另一棟充滿歷史感的警察局。

 

而這周邊還有一個吳園藝文中心,再過去一點忠義路和民族路交會口上就可以到赤崁樓,而赤崁樓對面就是有名的武廟及大天后宮了。(如果覺得步行太遠,可以開車過去)

 

這一天黃先生和我就鎖定這一區進行半日/一日遊。

到孔廟正好遇到側門旁的府中街在辦市集,我們當然就往這移動,有不少攤位,人也不少,在這有歷史感街道中行走讓我不由得想起鹿港老街裡假日也有這樣的市集,不過相較以下鹿港的街道較為狹小,而府中街就比較大一點當然也短一點。逛完熱鬧的假日市集,就往孔廟和後方的武德殿去。

 

IMG_3680.jpg 

府中街入口牌坊,超古老真的超有歷史感。

 

 

IMG_3678.jpg 

充滿歐洲風情的一家咖啡店外觀

 

 

IMG_3672.jpg 

台灣黑輪

 

 

IMG_3684.jpg 

孔廟一隅

 

 

IMG_3681.jpg 

台南武德殿

 

最後還去參觀了台灣文學館,我還不停的把它叫成台灣微血管。文學館裡有一些展出,裡面也有提供語音導覽,還有圖書室、兒童文學書坊,滿適合闔家假日到此一遊。

文學館外觀建築非常漂亮,也遇到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不過今天天候有點多雲拍出來的相片都有些昏暗。

 

IMG_3698.jpg 

台灣文學館正面

 

IMG_3703.jpg

文學館側面

 

IMG_3685.jpg

文學館內兒童文學書坊(我喜歡這牆上的畫)

 

IMG_3690.jpg 

文學館內部一隅(有歷史的紅磚建築)

 

至於小吃,台南到處都有好吃的(開車在台南繞,也會發現到處都是很有歷史的店,這種老店應該都很好吃吧!),我出門準備會查路線、地圖,就是吃的我們很少一定要吃什麼,所以都是隨便走隨便吃,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在台南比較不會掃到地雷),沒吃到什麼也不會有怨念。

 

在府中街有家賣肉燥麵、黑輪的店(應該是滿有名的店吧!)大排長龍,不喜歡排隊的我們就捨棄,走到街尾看到一家台灣黑輪,就坐下來吃了一些黑輪(有水煮的關東煮也有烤的),就用竹籤計價,有一支2元、一支5元這樣,吃完後拿竹籤去跟結帳,滿有意思的。而孔廟對面有家福記肉圓聽說也是不少人推薦,但是一樣有不少人排隊,所以捨棄。府前路和南門路交會口有克林台包,和莉莉水果店,可以試試。

 

台灣文學館斜對面,消防大樓旁有台南担仔麵也是人不少。而黃先生和我則是繞到開山路上吃了一家惠比壽壽司和一家碗糕、魚羹(店名不記得了)

 

最後又去了中華東路上的巴克禮紀念公園和文化中心。就滿足的打道回府了。

 

IMG_3719.jpg

巴克禮公園

 

IMG_3713.jpg 

巴克禮公園內一條小河,河面上滿滿的都是浮萍

 

IMG_3721.jpg 

 

文化中心的雕像

 

IMG_3722.jpg 

保麗龍做成的裝置藝術浮在水上

 

 

在建業路上拍到的

IMG_3664.jpg 

((總覺得台南似乎比其他城市多了點人文素質,像是房子前的布置,一個小小轉角種滿了花草,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這張照片是在圍棋之家外拍到的,旁邊正好有個阿伯在賣西瓜,覺得很有意思))

=====

*府城逍遙遊:http://tour.tncg.gov.tw/Default.aspx

吳園藝文中心:http://culture.tncg.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