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4.jpg

((英國領事館,掃描自當天購買的英領館明信片…))

 

 

星期六下午,黃先生突然提議要去中山大學、西子灣看落日。

 

雖然這已是個去過好幾次的景點,落日也看了很多次,但是可以出門走走很好,尤其是黃先生主動邀約的,所以趕快答應,換裝出門。

 

下午4點離日落還有不少時間,所以先上中山大學校區內走一走。

一樣把車停在附近,取道中山大學的隧道進入校園內,走在燈光昏暗的隧道內,我戲稱這條隧道是時光隧道,因為我高中畢旅也是經由這條隧道到中山大學裡去參觀,每回走進隧道就讓我想起那段青春歲月,所以我故意在一出隧道口就把黃先生的手甩開,一邊唱著”young and sweet only seventeen”(媽媽咪啊裡的一段歌)。黃先生果然是夠了解我,馬上明白我在玩什麼把戲,幾使在我說了好幾次我媽媽說高中生不可以交男朋友還是硬以未來的老公的身分一直牽著我的手,真有你的,羞

 

今天正好中山大學裡面有在辦活動興城灣盃?這是什麼活動?後來才聽到是 中興、成大、中山三校的聯誼活動還有辦一些比賽,行政大樓前擺了好幾排的辦桌,紅紅的塑膠布隨著海風鼓起落下,看來晚上有熱鬧的活動可看還有好料可吃了。

 

  

IMG_3886.jpg 

 只能看到晚霞,沒有落日可看。

 

先生和我最後走向堤防,不過天色不是很好,看來今天是看不到落日了,隨手拍了幾張照,問黃先生有沒有興趣在中山大學有名的蘿蔔坑坐下來看落日,不過一位難求啊。

抬起頭來看見通往英國領事館曲折的樓梯也是一堆人,和黃先生說不然我們上去英國領事館好了。

 

 

IMG_3891.jpg

左側的樓梯滿滿的都是人

 

上一回來是0311月間,黃先生和我坐著婚紗公司的車上來拍婚紗時,那也是我們頭一次上來。那時候的英國領事館還沒委外經營,非假日的下午沒有人,只有我們,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相片。

 

 

 

 

((既然寫到這裡,噹  噹!US相片大公開))

我們的英領館婚紗照,sorry還是要馬賽克一下。

 

14.jpg 


 

 

委外經營後我們就沒來過了,這裡卻也因為委外經營後變得滿滿的都是人,鄉親團、大陸團還有日本團,跟5年前多前我們來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們也在人擠人中四處晃了晃,最後為了蓋紀念章,我這個偽觀光客也買了張明信片,紀念一下,明信片中沒有人聲、沒有人的英國領事館才是黃先生和我記憶中的英領館啊!

 

 IMG_3894.jpg

滿滿的人,滿滿的車啊!圖片下方還有法輪功的人在鼓吹退黨。


IMG_3905.jpg 

英領館往海灣處拍,可以看到八五大樓和一些船。(這張相片很有海港城市的感覺,滿能夠代表高雄的感覺的 )

 


IMG_3911.jpg 

 

英領館的迴廊


IMG_3912.jpg 

從英領館看 中山大學

  

最後下山和黃先生去吃了阿巧米糕、碗粿和肉圓,不錯吃。

結束了半日偽觀光客旅遊行程。

 

**舊文回顧:

 

西子灣夕照 link

柴山/西子灣 落日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