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兒子小扭是個對事物觀察很仔細,十足觀察入圍,一點小地方都不放過的小男孩。

@@之一


有次大家在看電視,在旁玩玩具的小扭聽到廣告的聲音,抬起頭來看了一段廣告。

這段廣告是”佳格食品 的 青木瓜四物飲”。


廣告結束,小扭回過頭來看著姊姊說”媽媽,那個怎麼跟你喝的顏色不一樣”
姊姊(小孩的媽)說:”因為媽媽年紀太大了,喝那個已經沒效了

我在旁聽了馬上笑出來。我知道小扭並不知道媽媽回答他什麼,那你聽得懂笑點何在嗎?

1.JPG 
圖片係從佳格食品的網站(http://www.quaker.com.tw/index.html)上捉下來的,左邊是青木瓜、右邊是玫瑰四物飲

===

那我來解說一下好了。
姊姊有在喝佳格食品的 玫瑰四物飲,瓶身顏色是有點紅、粉紅的玻璃罐裝,代表玫瑰。而當天電視在廣告的是 同一系列的青木瓜四物飲,瓶身顏色是青綠色,代表青木瓜。
而青木瓜有一說 是25歲前喝都來得及,是適合還在發育的少女喝的,我都過了25歲了,姊姊當然更是30好幾了,可能是想到這個很自然也很順口的就這樣回答小扭。

 

@@之二

過年期間餐桌上大家喝著台灣煙酒公司的紅麴紅酒,給小珊和小扭喝冰箱裡的柳橙汁。


當我們告訴小珊和小扭吃完飯就可以喝柳澄汁時,小扭突然說”那個柳橙汁過期了”。

一驚,拿起瓶口看了一下,”Exp 20090128”,當天是1月29日中午,真的冰到忘了,過期了。


問題是誰教小扭(5歲,幼稚園中班)看這個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的,又小扭怎麼記得當天是幾號(我都常常忘了今天是幾號,過年期間放假更是都沒有在記日期的)。

4月裡某一天,小扭在客廳玩,桌子旁一瓶大罐的罐裝綠茶,小扭突然說這個綠茶到姊姊生日(當然是指小珊)就過期了。


拿起來一看 上頭的數字是這樣的 20091019,10月19日正是小珊的生日,這小子還真的記住了小珊的生日。

5歲的小朋友知道生日是什麼嗎?知道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是代表什麼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