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堂課練的是拜日式的變化,拜日式已漸漸熟練但是一加變化還是做得很辛苦。

最後老師還要我們躺著踩(空中)腳踏車,先順時針踩,再逆時針踩,同時將雙手放在後腦勺,右手肘去碰在踩的左腳,左手肘去碰在踩的右腳。這樣20下踩完再逆時針來一輪。而且不是手動就好,還要配合轉腰…天啊!腹部完全沒力的我不一會兒就放棄了,整個很痠。

說實在自從大學畢業後離開宿舍我就幾乎沒有在睡前踩空中腳踏車(會胖還真不是沒有道理),大學時還會很注重不要讓自己發胖、很注意體態和儀容,睡前都會抬腳也會踩腳踏車還有仰臥起坐,聽到同學、學姐在講什麼美容秘方,只要不會很花錢或是很困難,也不會很病態很傷身,還真的會去嘗試看看。

工作後真的很忙,也愈來愈懶,加上已經嫁人有長期飯票了,所以就放著給它爛,讓自己變成黃臉婆,又變胖(真的從工作後就胖了好幾公斤,以前還算瘦時買的裙子、褲子也都穿不下了),也不注意形象…(黃先生,我真對不起你)

今天因為拜日式變化和空中腳踏車讓我一整個很累,也一整個腰疫、腹痠。

 

===

第14堂這堂課做了6-7次的拜日式,發現我真的都有把動作記起來,而且還可以很順的連貫。而且比起2-3個月剛練時我的柔軟度真的有變好一點。

今天一樣跟上堂課一樣有踩空中腳踏車配合腰部轉動,還有雙腳併龍從離地、30度、45度、60度到90度的抬腳,又是一個超用腹部力量的動作,一樣把我的腹部弄得超痠。

最後有一點時間老師讓我們圍著坐一起分享一些心得。不止身體有運動到,心靈也要配合,這才是瑜珈所說的身心靈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