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懶病發作還是怎樣,過完年後到現在一個月都只帶小折出門一次,長時間關在家裡的小折想必也是心生鬱悶吧!更不用提因為沒運動肥肉上身的我們。

 

 

假日早上常常爬不起來,加上3月開始黃先生多了些假日、額外的工作,有時候星期六上午有時候星期六下午,有時候星期日,總之黃先生出門加班,我就繼續賴床繼續睡兼補眠,結果大好假日早晨就這樣被我睡掉了。

 

 

小折雖然也到處跟我們papa趙,但是我們始終沒有騎小折去參加過大型壓路活動(雖參加過ikea的活動,但是我們因為出發比別人慢,自然比別人晚到達,一點都沒有參加活動的感覺)

 

 

前陣子,黃先生的同事告知510日有一場有關於世運造勢的活動,問黃先生要不要參加。拿傳單來看,原來是醫界要在母親節這天辦一場醫界挺世運的活動,雖然我們生病會去看醫生,但是嚴格來說這個應該和醫界沒什麼關聯,活動路線是從光榮碼頭一路騎到世運主場館(全程12公里)

 

 

12公里並不是什麼天文數字,加上沒去過世運主場館(事實上是還沒開放啦!為2009年世運而蓋的世運主場館,將於520日舉辦落成音樂會,請看新聞link  )所以就和黃先生一起報名了。

 

 

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全程騎完可以參加摸彩)並沒有打算要騎完全程,所以也把摸彩券送給黃先生的同事,因為住左營的勇腳同事騎完全程後回家應該沒什麼問題。

 

9號晚上先把小折灌飽氣,等待明天上路。

 

 

一早起床快速著裝,720分從家裡出發,雖然活動是8點開始,但我們得先從家裡騎到光榮碼頭才行。

 

一路沿著中正、五福騎著,快到光榮碼頭才看到不少穿著活動衣服的車友,一進光榮碼頭果然人山人海,聽完議員、市長的致詞,8點整鳴槍後大家就魚貫的從碼頭出發了。

 

IMG_3926.jpg 

人人人人人,到處都是人

 

IMG_3933.jpg 

 

到處都是人,當然還有車

 

 

 

跟著大家一起騎車,自然速度就不可能太快,但是封路加上有警察沿路實施交管,這種可以騎在快車道、不用停紅燈及不用閃避機車、汽車的感覺當然很好,而且也不是平常可以體會的事。

 

 

維持著18-20公里的速度,保持在隊伍前五分之一,我們就一路從河東路-同盟路-七賢橋-河西路-馬卡道路就騎到美術館旁了。黃先生問我想騎到那裡折返,見我並沒有停車的打算,又加了一句,現在騎得很開心,但你要想想等會得從左營頭的世運主場館騎回來啊!我回了一句沒在怕啦!騎不動就坐捷運回來啦!”(因為出發前主辦單位有宣布,R17世運站可以載人和車回來)黃先生只好跟著我繼續前進了。

 

 

在明誠路轉翠華路,過中華路口圓環再經由城峰路,就這樣經過左營舊城牆一路騎到蓮池潭,聽到旁邊的車友說再2公里就到了,那當然就是騎到終點-世運主場館了。

 

9點整我們就到世運主場館,單車碼表上顯示今天早上騎乘時間正好1小時,休息一下喝著運動飲料,四處拍拍照,還沒落成的世運主場館雖然還有些細部的地方還在進行工程,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大很漂亮,場地廣、建築有特色,想必520當天的音樂會及7月的世運會一定會吸引不少人的,沒有要參加抽獎及接下來活動的我們,就折返去吃早餐及回家了。

 

 

當天有安排一些表演,這個是直排輪的表演,他們穿著世運logo的衣服,很好看。

IMG_3953.jpg 

進場

 

IMG_3954.jpg 

賣力的溜

 

IMG_3955.jpg 

 

中海路接翠華路,我們經過高鐵左營站及蓮池潭,經由崇德路轉回博愛路,最後由大順路返回建國路,結束今天壓馬路行程。

 

這天活動辦的滿用心的,除了前面說過全程有封路及交管外,安排的路線也十分不錯,經過愛河、七賢橋、美術館、左營古城牆、蓮池潭、最後到世運主場館。活動只需於9點半前騎完即可,慢慢騎可以看到高雄很漂亮的幾個點,下回不知道上那騎車時我會再考慮一次這次的路線。

 

本日騎乘距離:26公里(碼表也終於破200km了,其實個人騎乘應該早就破200公里了,但是以前沒裝碼表,加上裝了後有時忘了按,上回累積到180幾公里時卻按錯硬把全部資料清除,所以…)

總騎乘時間:1小時49分。

 本日路線:中正路-五福路-光榮碼頭-河邊路-河東路-七賢橋-河西路-馬卡道路-明誠路左轉-翠華路-中華路左營南門圓環-城峰路-蓮潭路-海功路-運校路-中海路-世運主場館南二門入口-中海路-翠華路-崇德路-博愛路-大順路-建國路

**

本日活動介紹

 

醫界挺世運自行車騎乘活動

活動時間:早上7:00報名集合8:00出發

活動起點:(起點)光榮碼頭;(終點)高雄世運主場館

活動路線:光榮碼頭-河邊路-河東路-七賢橋-河西路-馬卡道路-明誠路左轉-翠華路-中華路左營南門圓環-城峰路-蓮潭路-海功路-運校路-中海路-世運主場館南二門入口(全程12公里)

 

  

**

2009世運在高雄,時間是716726日,歡迎各地的朋友到高雄來看比賽,參與這場盛事。

世運主場館的介紹,請看http://stadium.worldgames2009.tw/

醫界挺世運的新聞報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510/16943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