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不少同事上小琉球玩,騎單車環島,也在部落格看過別人寫的出遊遊記。

 

最終上網蒐集了一些資料,才發現原來小琉球離高雄並不很遠,把目的地拋出來後就是找適合出門的日子了。還有要來克服我對坐船的恐懼(*)

 

IMG_3966.jpg

東港的橋,在搭船處前方

 

 

從高雄到東港,考慮過騎單車、騎機車、還有開車,最終卻選了坐客運/巴士到東港去。體力不好是一個原因,搭船的碼頭並沒有停車場(事實是東港有收費的停車場,搭船處附近也有民宅供停車和民營的停車場,不過停車的環境不是很好,一天好像也要200),加上網路說高雄到東港只要70分鐘左右,票價又只要83元, 10來分就有一班車,所以我們就決定這天要當個十足的觀光客/背包客。

 

因為不打算在小琉球住一晚,所以打算搭9點的船去,下午5點的船回來。為了這9:00從東港出發到小琉球的船,所以6點多就起床,不到7點我們已經出門往捷運站移動,不過後來搭上可到火車站的公車。715分左右黃先生和我已經到高雄車站了。

 

 

在高雄願景館(就是舊的高雄火車站,現保留建物改為高雄願景館)對面,找到往墾丁、東港方向的售票處,買2張到東港的票(83/),這是聯營客運,所以等會來的車可能會是高雄客運、國光號、中南客運,但通通都可以搭,記得不要搭上往墾丁88的車,因為這車是直接上88快速道路,並不會到東港。

 

不到10分鐘,高雄客運就把我們接走了,接下來有1小時的車程,好整以暇的在車上吃起早餐,順便欣賞一下早上的高雄市區/街道。

 

 

當車子一路晃過林園、新園經過一座橋後,我們就進入東港,因為怕錯過下車的站,所以去問了一下司機,最後830多分,我們在輔英醫院站下車。

拿出預先列印的地圖,沿著中山路直走到底就會看到搭船處了,這才發現黃先生n年前曾開車帶我來東港過,果然記憶力流失的速度比記得的快。

 

IMG_3967.jpg 

漁港旁的造景,生銹的厲害,我竟是看到這個才想起我來過這裡…

 

 

IMG_3975.jpg 

東港往小琉球的民營船,這天我們就是搭這艘船

 

 

 

到往小琉球的民營搭船處買了來回船票(410/來回/)(*)9點整我們已經坐在船上了。這班船坐得幾乎9成滿,有不少團體客,所以我們只有下船艙的位置可坐。船艙裡的電視播放著美國大聯盟的比賽,

 

許久未坐船的我,感覺了一下比想像中好一點,船艙雖然有點悶但是頭頂有電風扇轉啊轉,黃先生叮嚀我閉眼休息,約等了10分鐘船終於開了,沒有很晃,20-30分的船程,大約中段時會有一小段比較晃,其他時間都還好,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就這樣,到了。((船上不少小朋友,在航行中突然大喊我看到海豚了另一個喊著我看到美國了,最好是可以看到啦!又不是坐遠洋遊輪…))

 

大家排排隊的出了船艙,踏上小琉球的土地,小琉球,我們來了…

 

IMG_3983.jpg 

小琉球碼頭區

 

((待敘…))

 

*1:從小搭車暈車、搭船暈船。每搭必暈、必吐 幾乎成為叔叔伯伯、阿姨等親戚朋友拒絕載的對象,還不止一次吐在公車上。長大後搭車的機會多了,這個症頭改善不少,但是搭船試了幾次還是不行,暈就是暈。

*2:東港-小琉球,有民營船和公營船,公營船票價比較便宜,但是班次比較少。班次請看。來回票會比單趟票便宜一點。

 

*如何到東港,高雄到東港,(搭客運下車處 輔英醫院,如何到往小琉球搭船的碼頭),請看 http://blog.sina.com.tw/lcnw/article.php?pbgid=17224&entryid=579056

這裡有詳細的資訊,詳細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