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端午連假前,某個星期日打電話到姊姊家,接電話的是小珊和小扭二個小朋友。

小珊在電話裡跟我報告他們家端午節連假要上清境露營,一旁搶不到電話的小扭在旁邊說"阿姨你現在回來嗎?"(意指我現在在台中嗎?回台中了嗎?)我跟他說”沒有”,他馬上問”那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真貼心,只有你關心阿姨,阿姨很感動…。

 

#之二

姊姊常常對我們說要我們買東西給小朋友,要記得二個人都要買,不要偏心。

因為小扭常常會問她說”為什麼阿姨/舅舅都買○○給姊姊,為什麼我都沒有?”(實在是因為有的東西剛好看到小珊可用,小女生可以買的小東西比較多,可愛的、粉紅色的,kitty的,適合剛上學的她…真的不是偏心)

那天我們全家一起出門,吃飯時小珊吃完飯後就一直賴在我的身上,在旁邊的弟弟看到就對我說"妳都只喜歡姊姊(指小珊)",阿姨馬上說"沒有,阿姨也很喜歡你啊!",小扭馬上說"那妳最喜歡誰?"…… 一時啞口,只好說"我最喜歡姨丈"……小孩長大了,愈來愈聰明了,阿姨已經騙不了你了…

 

#之三

5月某個星期日,姊姊出門去,留下小珊和小扭在阿公阿媽家,哥哥帶著他們在家門口玩,不知怎麼跑的,小扭跌倒,而且摔得不輕,臉上一大片傷口,有一處還很接近眼睛,很"惜皮"的小扭當然是哭得呼天搶地。

姊姊在電話裡告訴我,我覺得很心疼,要回台中前特地買了個小禮物要給他,安慰他。但又怕發生二個人爭吵的事件,又怕小珊說我都喜歡小扭,只有在買二本著色簿給他們,但多買了個小印章給小扭。

當然小朋友都很高興的拿到禮物,小扭對於他有姊姊沒有的小印章,真的很高興。一直強調姊姊沒有,姊姊沒有。

隔天全家一起出門,沒想到小扭一直來拉我,跟我撒嬌,小孩子很好騙,但感情很真誠。…  感動

 

**2009年5月。小扭6歲,小珊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