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3.jpg 

(鳳山東便門)

 

難得星期六早上黃先生不用出門加班,但被生理時鐘制約的阿宅2人卻在7點多就起床了,竟然都起床了,那就出門騎車吧!

 

前陣子看到一個歐盟外賓對鳳山溪整治、曹公圳讚譽有佳(新聞link),加上同事提及到鳳山溪曹公圳單車道去騎單車,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單車路線,沒想到這路線拿出來黃先生和我都不大知道要怎麼走,實在是對於高雄縣不大熟,鳳山熟的只有幾條路,阿宅2人對照地圖10來分鐘,怕迷路,最終決定走改良版的單車路線。

 

首先先沿著建國路騎到國泰路,過五甲路後找到在台糖花市旁的鳳山溪單車道入口,這一段溪二側都有單車道,對照左右二側,左方有樹蔭,所以我們就選擇騎左側的單車道。

 

沿著鳳山溪一路一直騎,先經過舊鳳山縣城的東便門,在這裡遇到了幾個騎著單車的車友,接下來往前騎就可以到大東捷運站旁鳳山的國父紀念堂,這裡曾聽同事提過,但是還是頭一遭來,不少人在公園裡運動,不過走到這裡才發現接下來的單車道好像還沒完善,我們先在公園裡繞了一下停下來拍了幾張溼地、生態池照片,接下來因為路不通,所以我們又由溪的左側回到溪的右側。

 IMG_4227.jpg

(溼地)生態池

IMG_4225.jpg 

(涼亭)

不過這樣騎一騎到和鐵路交會處我們就lost掉鳳山溪的單車道(回程時有仔細研究一下,發現有不用回到大馬路可以從路橋下方穿過,就可以接到延伸的單車道了),回到大馬路了。沿著大馬路騎了一會來到大寮,因為不是很喜歡騎這段,所以就折返了。

 

**整體而言,高雄縣的單車道還是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

包括標示不是很清楚(路旁也無全線路線的標示,騎到那裡,這條路接往那裡都 莫仔羊”,對於不是在地人的單車客不是很方便)

再來單車道和馬路交會處的號誌設置、路線的整合還需要再整體規劃過(很多處交會口是沒有紅綠燈,或是無法直行要繞到旁邊的紅綠燈處過馬路才能接回來)

部分路段單車道寬度太小,樹蔭不足…等。

 

比較起來高雄市的單車道/自行車道就比較完善一點,高雄縣還要再加油!

 

本日路線:建國路-國泰路-鳳山溪單車道- 鳳山○○路(待我查好再補)-大寮鳳屏一路-(折返)鳳屏一路-鳳山建國路-高雄市九如路-正義路-建國路

 

騎乘時間:1小時 20

騎乘距離:20公里

 

=====(分隔線)=====

 

網路上查到的單車路線:(摘自 素素旅遊 鳳山曹公圳自由車 link)

路線1:

鳳山國父紀念館沿著鳳山溪到東便門、東福橋、東福祠、東門遺址、訓風砲台、龍山寺、打鐵街→沿著立志街到澄瀾砲台沿著復興街中華街東側內濠溝(護城河)平成砲台、曹公廟、內外濠溝交會處→沿著新生街協和路、合作街北邊外濠溝到鳳山溪→沿著鳳山溪經光遠路到陸軍官校黃埔湖

路線2:

陸軍官校黃埔湖→鳳東路段曹公舊圳→庄段曹公舊圳→民族路→後庄段曹公舊圳→高雄縣私立仁愛之家鳳屏一路松寮陸橋→大寮光明路三段、成功路172巷口(曹公新舊圳交界處)→九曲堂(曹公圳源頭)→沿著水管路到鳥松鄉曹公新圳→澄清湖第二取水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