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6.jpg 

 

 

今年難得有4天連假(端午),當然要出門走走囉!

 

哥哥安排全家人到埔里去一日遊,早上8點多到姊姊家會合後,3台車就一起上高速公路,現在因為國道6號已通車,所以到埔里的交通方便許多,我們在國道3號霧峰接國道6號,不過一大早不到10點就開始排隊,塞了一陣後終於上了國道6號。

 

經過3個隧道後終於到了埔里,一下交流道,就看到日月潭飯店的廣告招牌在和旅客招手,每個飯店都看起來好美,不禁跟黃先生說下次我們去日月潭好了。

今天第一站是 廣興紙寮,在交流道下來不久處就到。

 

來到紙寮當然就是要看紙,看紙的製造過程,會有導覽人員幫大家介紹製紙的流程,打漿、抄紙、…然後才是可以用的紙,每一張都得經過這樣的製作,真的十分費時也費工,所以大家更要好好珍惜每一張紙。

不過現在已改為機器製紙,不知道速度會不會比較快,但除了節省人工和時間外,不變的是紙張還是很值得珍惜、不應隨便浪費。

 

參觀完紙的製造過程後,這裡有一些體驗活動,還有紙製品的賣店,我們因為接下來還有不少行程,所以並沒有參與體驗活動,而在賣店裡買了手工紙做成的書籤。

 

(製紙的流程我真的不會介紹,總之就是要先把纖維泡軟,軟到可以製作後,再依特性加工,最後成為一張可以使用的紙。看過後有種每張紙都應該好好珍惜的感覺,畢竟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製紙流程

製紙流程.jpg 

 

 

園區雖然不算很大,但是建築和紙製品都很有特色,更重要有製程及體驗活動,適合全家來此走走。另外也有不少紀念章可蓋,但是蚊子不少,小朋友記得擦一下防蚊的。

 

 

廣興紙寮一隅

IMG_0637.jpg 

 

 

 

IMG_0643.jpg

 

 

 

IMG_0644.jpg

 

 

 

IMG_0645.jpg

 

 

 

IMG_0648.jpg

 

 

 

IMG_0651.jpg

 

 

 

IMG_0658.jpg

 

 

 

 

**廣興紙寮 http://www.taiwanpaper.com.tw/

 

**

最近遊記嚴重delay。實在是沒什麼時間整理相片,所以才到今天才把端午遊記拿出來出清。

 

這一天除了去廣興紙廠外還去了不少地方,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