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一天假,訂了高鐵票、訂了北投的溫泉飯店/旅館,阿宅二人組要到台北玩個二天,遠離工作放空一下。

為了這一天假,宅妻連著好幾天都在為工作趕工,案子一個接一個,6月竟然出乎意料的忙碌。

請假前一天結束工作時6點半多,疲累的回到家中。沒想到肚子就在回到家後開始痛,吃完飯疼痛依舊,出門採買了一下東西,趕快回家,開始收拾出門的行李,沒想到疼痛已達到一種程度,站也站不直,痛到不能走。而且肚子的疼痛已經集中在右下腹,痛到連後腰和後背都有感覺了。

量了一下體溫,竟然不知何時發起燒了,37.8-37.9,只好趕快上床睡覺,希望一覺睡醒疼痛已經結束。

早上6點多起床,再量了一下體溫,37.5還是發著燒,肚子的疼痛雖有減輕但是還是痛啊!阿宅二人不知道要不要依原訂計畫出門,躺了一下,起床走動一下,阿宅二人決定先把高鐵退票,看情況再說囉,以免這筆錢白白浪費掉。

吃了早餐後決定還是出門看個醫生好了,沒想到一般診所的醫生在問診及觸診後,要宅妻立刻到大醫院檢查,因為很有可能是盲腸炎(闌尾炎),拿了轉診單到離家近的區域醫院,因為一般門診要等很久,所以就掛了急診。

沒想到就被醫生要求開始禁食、禁水,照了腹部超音波,打了點滴、驗了尿、抽了血,照X光,又找了腹產科和外科會診,最後灌腸,還是無法判定到底是不是盲腸炎,醫生一直說再痛下去要開刀,但是又沒有很確定是盲腸炎,但因為痛點的關係,所以醫生也不敢直接排除這個可能。

(只初步排除是輸尿管問題,也非腎結石之類腎的問題,婦產問題也排除,剩下的就是盲腸炎了,但是奇怪的是有微微發燒,但白血球指數並沒有高到那地步,也沒有出現拉肚子或是吐的症狀,早餐也吃得下,也沒有食慾不佳的症狀)

疼痛仍有,但是感覺在遞減,最後又抽了一管血,白血球指數並早上入院時還低,醫生問我要不要住院觀察,因為已經醫院折騰一上午,沒吃東西、沒喝水的我已經出現虛弱、疲備,在和醫生爭取後回家觀察,一有狀況馬上來報到。但為了怕還是要開刀,醫生並要求我喝流質。

結果就這樣,回家休息了二天,喝了二天果汁和魚湯,疼痛就慢慢減少到很輕微,然後還是不知道是單純腸發炎還是盲腸炎,總之應該算是恢復了。

結果那兒也沒去,但是也深刻體認到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生病還真的很不好,也讓人覺得很沒尊嚴,怕痛的我因為扎針而掉淚,希望自己把自己的身體養好,不要再生病了。

**北投的溫泉旅館因為不能退也無法改期,只好找了黃先生在台北的同學/朋友,夫妻檔請他們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