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某星期六早上和黃先生帶著小折去鳳山溪、曹公圳晃,運動健身順便認識鳳山溪、曹公圳(請看 link),雖然沒有一路騎到大樹鄉的曹公圳源頭,但是沒想隔天就到大樹鄉高屏溪舊鐵橋人工溼地去,過了一個很曹公圳很有關聯的週休二日。

IMG_4235.jpg 

大樹除了著名的斜張橋和佛光山外,還有一個這幾年整治成功的舊鐵橋人工溼地。

N年前黃先生和我一起搭火車到 大樹的九曲堂,因為這裡是黃先生當兵時曾停留過一陣時間的地方,從高雄搭電聯車,只要經過3站就到了,十分近。

黃先生當兵的那段時間,放假日都是吃完晚餐才坐火車返回營區,不過這是來自於黃先生口述,是一段我沒有參與的過去,但是我聽黃先生這樣講,就興起了想要去看一看的念頭,於是選擇黃先生當初返家和返回營區的交通公具-火車,二個人沒另外準備什麼就上路了,這樣在大樹晃啊晃的,後來在竟走到舊鐵橋,看到自強號火車奔馳在新的鐵軌上和昔日的舊鐵橋形成一種不同的風景,當時已經有開始在規劃自行車,但是很多地方仍未完善。

一晃眼N年過去了,幾個月前同事帶我來這裡,才發現經過舊鐵橋協會的努力,這裡已經弄得十分漂亮,能活動的地方也變大了,停車也有免費停車場,就不止一次跟黃先生提說我們再去走走看看。

IMG_4242.jpg 

(舊鐵橋有重新粉刷過,已不見生銹的樣貌)

 

星期日下午黃先生突然提議那我們出門走一走,開著小灰,我們很快就到舊鐵橋園區,不過正巧這天高雄縣在辦荔枝、鳳梨的推廣活動,傍晚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雖然不少攤位都在收了,但是還是不減我們的遊興,草地上不少人在騎單車、放風箏,聽同事說,這裡的草地是鼓勵大家來踩的,而舊鐵橋另一側就是溼地,一池一池生態池,除了進水口那幾池(而這裡就是曹公圳的起源)略有味道外,後面的池還有人在約魚,也沒有異味了。而且還有藝文表演。

我們沿著這裡慢慢的散步,還拍了些照片。雖然相機沒電,但黃先生的320畫素的手機在此派上用場,還是拍了不少張相片。而且因為天色漸暗這隻手機卻還拍得出來,也讓我滿意外的。

((以下舊鐵橋園區的照片皆由 NOKIA 5610 所攝))

影像0029.jpg 

(中間就是高屏溪 斷橋處)過了高屏溪就是屏東了

 

影像0030.jpg 

溼地

 

影像0032.jpg 

正好遇到急馳的自強號,這樣看過去是不是很像自強號在鐵橋上行駛,其實是在平行的鐵軌上行駛…

 

影像0037.jpg 

 

影像0038.jpg 

 

這裡可以放風箏可以騎單車(有規劃自行車道,下回打算帶小折來這裡騎)可以散步 可以看火車 可以坐下來喝杯茶或咖啡,也有音樂可以欣賞,離高雄也不遠,又有免費停車場,真的滿適合闔家來訪的哦!

 

**高屏溪 舊鐵橋 河右岸 人工溼地 介紹 ttp://www.wetland.org.tw/kpc/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