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0.jpg

 

(哈!我竟然也可以在看完開幕的隔天就把文章生出來,真不像是我的作風。)

 

之前在世運主場館這篇文章中提過,去看過主場館後就決定要去看開幕,5月底黃先生託同事買到打折票,除了我們2張外,加上黃先生哥哥一家4口,共買了6張票。

 

票很早就買好了,6月上旬聽說已經有人買不到票了,和黃先生前同事一起聚餐時,席間還有人在探詢是否有票可轉賣,因為有從台北來的朋友想看,這才發現世運開幕的票還真的有點小搶手說。但是要去看開幕的心情卻是到最近一星期才開始沸騰起來。

 

這一週來,出沒在市區各處時,都會不自覺的張望,希望看到很多來表賽兼來遊覽的外國人,但是百貨公司裡沒有,街上也沒有,外國人真的會如市府宣稱的來那麼多嗎?一直到世運前一天和同事到市區處理事情時才發現有些捷運站、大飯店附近已經開始出現外國人縱影,世運真的要開始了。

 

雖然開幕是從7點半開始,但聽說6點多就會開始暖場,而且因為票是劃區不劃位,所以早點到可以坐到視野比較好的位置,所以星期四下午請了半天假,黃先生和我4點多就從家裡出門,因為考量開幕式結束時已經是晚上10點,所以交通方式我們選擇 機車+捷運,把車停在後驛站後轉搭捷運,下午4點多近5點,往橋頭方向的捷運車廂已經滿載,在後驛上車的我們已經是硬擠在門邊,差點擠不進去的狀態。終於在5站後,我們從擠爆了的車廂中被解放,世運站到了,但是一出月台也是近乎7-8成的滿,戴著帽子的、拿著小旗幟的,大家都是今天晚上要一起看開幕式的,情緒愈來愈高亢了。

 

人潮滿滿的從捷運站往世運主場館移動,就這樣慢速的前進,終於來到我們B6(正對著主場館開口的那一區)的入口北門,因為入內不可以帶食物,所以我們二就把今天晚餐-在後驛站買來的蔥捉餅先在入場前解決,然後檢查包包、通過安檢的門(報載說不能帶飲料入內,後來又聽說可以帶白開水,所以我們也帶了瓶白開水,但也有不能帶進場就丟掉的打算,後來安檢人員要黃先生喝一口就放行了),上了樓梯,終於到了我們今晚要待到10點的位置(其實也不知道該找那裡的位置視野較好,後來以離走道、廁所、樓梯方便考量),坐定後看了看錶,6點,從我們家移動到世運主場館竟花了1個多小時的時間。

 

 

IMG_4371.jpg 

世運吉祥物,高哥  和 雄妹 (誤 )   是   高妹和雄哥

 

 

IMG_4373.jpg 

 

 

下午下了場大雨,看板上氣溫是30度,一直到散場發現還有29度,難怪連坐在貴賓席上的陳菊市長、馬英九總統(2人大約都7點多出現)都拿著扇子猛搧。

 

這天帶在身上的裝備有,輕便雨衣2(先生說要是下雨可以穿,入場後才發現入口處有發放,加上我們坐的是樓上的B6區,有太陽能光電板幫我們擋著,應該不大會淋到雨),相機(不可以帶攝影機,但相機OK),帽子,望遠鏡,扇子(但這個從出捷運站到會場入口前都有人在沿途發放),薄外套(想太多了,都快熱昏了,怎麼會要穿外套)

 

 

 

6點半開始暖場,從小朋友表演的宋江陣開始,接下來是樹德家商和三信家商樂隊表演,後來換滅火器樂團…

 

IMG_4386.jpg 

 

IMG_4387.jpg 

 

7點半要開始前我看了一下全場,坐位幾乎都滿了,看來票賣光應該是事實。在倒數聲中,主場館也跟著暗了下來,然後正式開幕…

 

IMG_4390.jpg 

 (接近全滿的現場)

 

IMG_4393.jpg 

準備開始…

 

 

接下來的表演就跟節目表上寫的差不多,燈光暗下來的情況下,相機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所以我可是很專心的看表演。不過覺得美中不足的是,因為距離遠的關係,大部分表演著的動作都看不大清楚,雖然可以透過左方的LED看板看,但是仍不是全貌。

8點多主秀結束,介紹各國選手進場,不管是那個國家的選手進場,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當然比較大的國家、比較多的選手出場是有比較大的掌聲和尖叫,最大聲的當然就是地主國最後出場的時候,全場都沸騰了。

((但有個小小的遺憾,我們地主國的名稱還是叫 中華台北,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台灣,升的旗也不是我們的國旗,一樣是 中華台北 的旗;不過升旗時的國歌,就聽到全場大聲的唱合…))

 

IMG_4406.jpg 

 

IMG_4407.jpg 

 

在陳菊市長、世運會副主席等人致詞後,由總統以中英文宣布開幕。接下來就是壓軸,由 歌手 海莉(  Hayley)、羅素華生 (Russell Waton)和信及最後出現的黃小琥一起演唱,可以現場聽到海莉和羅素華生的演唱,真的令人覺得很感動,其中海莉還和信合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結束後很想衝去唱片行買他們的唱片收藏…

 

IMG_4410.jpg 

海莉

 

IMG_4413.jpg 

 

海莉和信 對唱 月亮代表我的心

 

IMG_4414.jpg 

 

IMG_4416.jpg 

 

羅素華生

 

 

IMG_4418.jpg 

海莉和羅素華生 對唱

 

 

 

最後在煙火秀中,結束了今晚這場4個小時的盛會。

因為位置是在正對著主場館缺口的B6,看煙火的視野超棒,一顆一顆煙火直接在眼前炸開,場館內各國的選手也都拿著相機在拍照。因為有太多次元宵節拍煙火而沒有認真看,這一回我只意思意思的拍個幾張就沒拍了(加上現場不許錄影、錄音,所以也沒有錄影片檔)

 

IMG_4420.jpg 

 

燈光暗下來,準備要放煙火了

 

IMG_4425.jpg 

 

 

IMG_4426.jpg 

 

 

IMG_4428.jpg 

 

 

IMG_4429.jpg 

 

 

IMG_4430.jpg 

 

 

IMG_4431.jpg 

 

 

IMG_4434.jpg

 

帶著滿足、愉快、感動的心情步出主場館北門是晚上1010分,緩慢的跟著人潮移動到捷運站,因為有一卡通,所以不用再花時間買票,11點我們回到後驛站,再騎著車回家。

雖然隔天還要上班,但是心情真的很滿足、很愉快也很感動,這樣一個夜晚5個小時,花了我們一個人不到400元,真的很物超所值。

 

(更多世運開幕式相片,放到相簿的有5、60張,無法一一貼上來,請上相簿http://zerobell.pixnet.net/album/set/15243487)

 

 

**

05年聽到高雄市爭取到辦世界運動會,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慢慢的看到高雄市為了這場盛事做了許多的工程、許多的改變(當然也花了很多錢),然後2009世運就到來了。

在主場館裡,看著這一切的我心中有一種 是的,我們辦到了的感覺,有些事,有些夢想 或許聽起來很不可思異,或許聽起來很不可及,或許有一種怎麼可能之感,但是相信,還有努力,我們還是會實現。

 

 

****

2009世運在高雄,時間是716726,歡迎各地的朋友到高雄來看比賽,參與這場盛事。

世運主場館的介紹,請看http://stadium.worldgames2009.tw/

高雄世運的廣告 請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riR6UkA9Y(拍攝場地就是世運主場館)

世運的介紹:http://www.worldgames2009.tw/wg2009/cht/index.php。你知道世運在比什麼項目嗎?請看

**

世運會的售票資訊

http://www.worldgames2009.tw/wg2009/cht/info_spectators1.php

7-11就買得到票。
詳細購票規則和票價請參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